鑰匙殼異常太重被盤查! 海關撬開後「金光閃閃」走私客GG了

▲▼ 春節期間大陸走私客五花八門藏匿手法            。(圖/翻攝 大陸海關發布)

▲大陸走私客用鑰匙殼「藏」黃金。(圖/翻攝 大陸海關發布)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近期大陸龍年金價飛漲,廣東深圳灣海關查獲非法走私黃金123.2克,換算大約25萬台幣左右,該名旅客藏匿地方十分特別,竟然利用汽車鑰匙殼藏匿黃金走私入境。

綜合陸媒報導稱,該男性旅客經過海關監管區時神情緊張、步伐匆忙,深圳灣海關關員立刻警覺,攔下該旅客隨身攜帶物品進行檢查。

一開始沒有發現異狀,經過反覆檢查後,海關發現該男性旅客隨身車鑰匙重量異常,放在手裡十分沈重,打開鑰匙殼後,發現有一小包白色衛生紙包裹的物品,打開一看裡面是黃金3小塊,總重量達123.2克,市價大約近5.7萬人民幣,換算25萬台幣左右。

▲▼ 春節期間大陸走私客五花八門藏匿手法            。(圖/翻攝 大陸海關發布)

▲腰部綁走私手機最常見 。(圖/翻攝 大陸海關發布)

上個月底深圳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港旅檢進境大廳也抓到一名走私客。海關關員發現一名女性旅客腰部臃腫,走路姿勢非常僵硬,攔檢後發現該名旅客腰腹部綁大量電子產品,查獲蘋果手機 36 部、蘋果手表 32 塊。

此外,沙頭角海關在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還查獲一批 SD 內存卡。一男子手推電單車經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旅檢大廳入境,被現場海關關員攔截檢查。該名走私客利用電單車改裝輪胎內部藏匿 SD 內存卡,經清點,共 11600 張。

大陸海關也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行政處罰實施條例》第七條,以藏匿、僞裝、瞞報、僞報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關監管,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或者限制進出境的貨物、物品或者依法應當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的是走私行爲,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 春節期間,大陸海關破解走私客五花八門藏匿手法 。(圖/翻攝 大陸海關發布)

▲▼ 春節期間大陸走私客五花八門藏匿手法            。(圖/翻攝 大陸海關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