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校國小弦樂團聯手動漫音樂會!超狂曲目我推IDOL、鬼滅紅蓮華入列

▲▼光復國小弦樂團、敦化國小弦樂團聯手,舉行二次元動漫音樂會。其中北市光復國小弦樂團,創下連續15年進入全國音樂比賽紀錄。(圖/光復國小弦樂團提供)

▲光復國小弦樂團、敦化國小弦樂團2校聯手,舉行二次元動漫音樂會。其中北市光復國小弦樂團,創下連續15年進入全國音樂比賽紀錄。(圖/光復國小弦樂團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曾受到颱風影響被迫取消,如今光復國小弦樂團捲土重來,聯手敦化國小弦樂團,再度挑戰高雄衛武營舞台舉行《光風霽衛.敦琴共武》音樂會!為了吸引更多親子族群參與,除了古典樂之外,也將演奏多首熱門動漫曲目,包括YOASOBI在動畫《我推的孩子》主題曲〈IDOL〉、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等,期待為為港都帶來二次元的奇幻音樂盛宴。

臺北市立光復國小弦樂團由知名指揮家許家銘領軍,連續15年進入全國音樂比賽,原計劃在去年(2023)移師高雄衛武營舉辦《光武相遇.弦衛知音》音樂會,不過後來受到颱風影響,被迫取消;今年光復國小弦樂團捲土重來,還力邀請同為北市東區的敦化國小弦樂團,以《光風霽衛.敦琴共武》為主題,再度挑戰登台高雄衛武營,帶來10多首橫跨古典、動漫的曲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全台有多所國小設置弦樂團,推動基礎音樂教育,其中北市東區弦樂團在近年更是蓬勃發展,在台北市學生音樂團體比賽中,光是北市東區就有11所學校競爭全國賽資格;而光復國小弦樂團(光弦)成立於民國90年,歷年來戰績輝煌,是唯一連續15年進入全國音樂大賽的北市國小弦樂團。

▲▼光復國小弦樂團、敦化國小弦樂團聯手,舉行二次元動漫音樂會。圖為北市敦化國小弦樂團。(圖/光復國小弦樂團提供)

▲北市敦化國小弦樂團,近年演出足跡更遍及各地。(圖/光復國小弦樂團提供)

敦化國小弦樂團(敦弦)則成立於民國105年,多年來積極推動音樂教育,還曾在新加坡第6屆「萊佛士國際青少年藝術節比賽」榮獲合奏金獎的佳績,近年演出足跡更遍及全台大城小鎮。音樂會總指揮許家銘表示,兩校長期有多次受邀到各地演出的經驗,這一次的合作,將展現北市東區小小音樂家們熱情豐沛的音樂活力。

▲音樂會亮點,也包括多首動漫曲目,像是紅遍亞洲的動漫《我推的孩子》主題曲〈IDOL〉。(圖/翻攝自YOASOBI YouTube)

此次兩校聯手合奏,在古典樂曲上將演出蕭士塔高維奇、莫扎特、小約翰史特勞斯、芥川也寸志、李哲藝等知名作曲家的作品。而另一個亮點是,將演出熱門動漫樂曲,包括近來受到全球矚目的知名樂團YOASOBI在《我推的孩子》動畫主題曲〈偶像IDOL〉、草野華余子作曲在《鬼滅之刃》爆紅的主題曲〈紅蓮華〉。

其他動漫名曲還有久石讓在《神隱少女》印象專輯裡的〈千尋的華爾茲〉、《在魔王城說晚安》的〈Gimmme!〉、〈快眠!安眠!スヤリスト生活〉等多首動漫曲目,期望吸引更多族群。

▲▼光復國小弦樂團、敦化國小弦樂團聯手,舉行《光武相遇.弦衛知音》二次元奇幻親子音樂會。(圖/光復國小弦樂團提供)

▲光復國小弦樂團、敦化國小弦樂團聯手,舉行《光武相遇.弦衛知音》二次元奇幻親子音樂會。(圖/光復國小弦樂團提供)

許家銘說,從事音樂推廣教育多年來,感受到疫情期間雖音樂活動多有限制,但不減人們對音樂的喜好與渴望,疫情後看到許多重新出發、更加爆發的能量,這次光弦與敦弦的合作演出,讓樂團孩子體驗國際級音樂舞台的演出魅力,也藉由跨界的曲目規劃,讓親子觀眾在3/8婦女節當天,享有多元奇幻的音樂響宴。

《光武相遇.弦衛知音》二次元奇幻親子音樂會
時間:2024年3月8日(19:00~21:00)
地點:高雄衛武營音樂廳
演出:台北市立光復國小弦樂團、台北市立敦化國小弦樂團、鋼琴 郭宗翰
指揮:許家銘、陳庭漢、劉翔宇
票價:100元/200元,購票可至
TixFun售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