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晾室內洗衣精 衣服仍飄臭味!一票搖頭「少1動作」關鍵曝

室內曬衣服。(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現在不只一款洗衣精主打洗完衣,可把衣物晾在室內。不過,旅居日本的台灣作家「魚漿夫婦」就表示,僅管用了這樣的洗衣精,可能偶爾還是會聞到室內晾乾的衣服有濕臭味,魚漿夫婦除了曝光原因,也指出「為了健康考量,建議重新清洗後再穿。」

「雖然說日本有很多標榜可以室內晾的洗衣精,但偶爾我們還是會聞到室內晾乾的衣服有濕臭味,這是為什麼呢?」魚漿夫婦在粉專表示,在潮濕的梅雨季來臨時,即使用可室內晾曬的洗衣精洗過,可在室內陰乾,衣物可能還是會飄出一股臭臭的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魚漿夫婦就解釋,「這是因為,潮濕提供真菌和細菌生長的基礎,這些微生物在殘留的皮脂、皮屑等有機物上繁殖,形成生物膜」,形成之後,即便洗過也難以完全清除,「在合適的濕度和溫度下,微生物代謝產生臭味,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

穿著這樣的衣服,除了可能有異味之外,潮濕環境中滋生的病菌一旦吸入體內,還有機會導致呼吸道感染、過敏反應,魚漿夫婦便提醒,為了健康考量,建議重新清洗後再穿,「當然趁著天氣好,曬曬衣服也是很好的方式。」

貼文吸引網友討論,「發現浸泡洗過的衣服,比宣稱室內用+殺菌的洗衣精更有效,然後除濕機要開~」、「室內曬一定要開除濕機」、「其實可以用烘被機,晾的衣服沒有很乾,可以放進浴室或廁所、面積小一點的地方,打開烘被機,效果很好的」、「室內晾衣要保持室內乾燥或通風,操作變因基本上不外乎就是,製造一個不會讓衣服乾太慢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