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風箏節獲2024米蘭設計大獎銀獎 LED搭IC打造夜光風箏

▲▼2023新竹市風箏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2023年的新竹風箏節首次突破10萬參加人次,更拿下2024米蘭設計大獎(Milan Design Awards)銀獎(silver)肯定。(圖/新竹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23年9月於新竹漁港辦理的「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活動突破以往,首次超過10萬人次參與,大受好評,風箏節乘著強風飛向國際舞台,更首度榮獲2024米蘭設計大獎(Milan Design Awards)銀獎(silver)肯定,不僅讓國人熟知,更進一步推向國際,讓更多人認識竹市的在地魅力與特色節日。

市長高虹安表示,竹市是風的城市,也是海的城市,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的主題為「海想來」,結合海洋元素,除了各式海洋生物意象風箏,還有以綠色環保、愛護海洋概念的地景風動裝置藝術及各種親子手作活動,推動永續環境、以行動守護海洋理念,讓參與的遊客在體驗過後,每年都想再來,重溫風箏節的美好。

▲▼2023新竹市風箏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2023新竹風箏節盛況。

▲▼2023新竹市風箏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產發處長許智堡表示,米蘭設計大獎(Milan Design Awards)由全球創意平台BETTER FUTURE主辦,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創意人士,旨在表彰具有無限創意的設計作品,2024米蘭設計獎包括10個主類別及90多項的子類別,2023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榮獲快閃/常設展覽及活動佈置與設計 (Pop-Ups, Display, Exhibit & Set Design)銀獎殊榮,向全世界展示源自台灣、竹市的創意與靈感。

策展單位圓盛公司表示,去年風箏節在規劃設計上的挑戰,包含利用傳統風箏線搭配輕量級LED燈和IC程式,創造了創新的「夜光風箏」。每個夜光風箏根據電腦程序進行編程,呈現不同的表演模式,融合流體力學和技術,使其成為活動的最大亮點,此次能獲獎同感榮幸與開心,這是屬於全市民的榮耀。

▲▼2023新竹市風箏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2023風箏節以「風」、「海」、「科技」為主題,從海洋和漁港元素中汲取靈感,結合新竹獨有的強勁風勢與科技力,創造一個空中海洋世界。

▲▼2023新竹市風箏節。(圖/新竹市府提供)

產發處表示,今年度新竹市國際風箏節預計將於9月中旬舉辦,屆時歡迎市民朋友,親臨新竹漁港感受這場風箏盛會的魅力。本屆2024米蘭設計獎頒獎典禮,預計於4月份在義大利米蘭市舉辦。

►台灣80歲以上每5人就有一位失智 預防退化要趁早

►台灣第一人 蔡育田拿下倫敦藝術雙年展總會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