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微薄補助支付雙親長照費 身障男又住院…東港警出手協助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副所長蔡世宏、警員李昭慶幫助施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副所長蔡世宏、警員李昭慶幫助施男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47歲因病住院的屏東縣新園鄉施姓男子,依靠微薄的津貼補助支付自身醫療費、家庭生活支出外,仍需支付照顧住在長期照顧中心父母的開銷,難以為繼,東港警分局員警獲悉,發動地方善心人士及團體前往救助,讓他感到很窩心。

東港警分局新園分駐所副所長蔡世宏、警員李昭慶平時對於轄內弱勢家庭均加以關懷,日前得知轄內47歲施姓男子,未婚無業,雖領有中度身心障礙手冊及低收入的津貼補助,但是日前因病入住院治療。

其84歲的父親及78歲母親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並安置於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施男微薄的津貼補助,除須負擔自身醫療費、家庭生活支出外,仍需支付照顧雙親開銷而入不敷出,生活陷入困頓。

兩警於勤查時得知施男狀況後,主動關懷並聯繫烏龍村長偕同善心人士崇聖殿慈善功德會郭委員,以及新園義警分隊、新園志工小隊共同攜帶民生物資前往慰問並致贈慰問金新台幣1萬元,解決燃眉之急。

另通報轉介新園鄉公所社福單位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辦理急難救助通報,協助處理家庭變故紓困措施,讓他非常感激。

東港警分局表示,社會上有諸多貧寒尚待大家關心,同仁落實社區警政,結合善心人士關懷弱勢家庭,慷慨募捐物資送愛心至社區角落,積極推動警察服務工作,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充分展現警察溫馨助人的形象,值得同仁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