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恆春男line加好友被指涉銀行法 臨櫃匯款險被騙

▲恆春警分局長黃文智到農會、超商頒發感謝狀表揚行員、店員機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警分局長黃文智到農會、超商頒發感謝狀表揚行員、店員機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鎮張姓男子最近經由line自動通知加入好友後,有自稱偵查隊等單位人員找上門,以他涉銀行法配合調查,否則凍結戶頭等為由,要他臨櫃匯款4萬元,否則凍結他金融卡,行員發現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即時阻止他被騙。

恆春警分局建民派出所接獲恆春農會金融機構通報,稱張姓男子臨櫃匯款新臺幣4萬元時,適逢行員細心詢問他匯款用途。

他表示,近期Line自稱偵查隊隊長、檢察官、檢察長及165反詐中心等單位,稱民眾涉嫌銀行法,如不配合調查,帳戶資金即遭強制凍結,要求他交付提款卡,進行金流比對,以及支付上述金額來消除案件紀錄。

行員擔心他被騙,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阻詐,並向他解釋檢警機關不會要求匯款、轉帳及收取提款卡,他了解後,感謝行員及警方第一時間協助。

▲恆春警分局長黃文智到農會、超商頒發感謝狀表揚行員、店員機警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另日前統一超商屏鵝門市行員機警協助警方辨識取款車手,並立即電話通報本分局偵查隊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即發現與本轄提領車手特徵吻合,並於身上起獲多張提款卡,幸好有店員機警發現,免於贓款落入詐騙集團之手。

恆春分局分局長黃文智率員警到恆春農會及統一超商屏鵝門市致謝,並頒發感謝狀給阻詐成功的行員及店員,也再次宣導反詐工作的重要性,並呼籲民眾,聽到「遭冒用身分」、「偵查不公開」、「接收法院偽造公文」、「監管帳戶」等關鍵字,就是假冒機構(公務員)詐騙以及假投資詐騙手法多以假冒名人頭銜行騙,並配合「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話術來騙取民眾信任,如遇詐騙務必先向「165」防詐專線求證,或打「110」請警方協助確認,方能保護自身財產安全、避免錢財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