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落軌亡!同學摺紙鶴、寫卡片追思 校方哀:全校的傷痛

▲▼台鐵科工館站傳死傷。(圖/民眾提供)

▲台鐵科工館站發生女學生落軌死亡。(圖/民眾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鐵高雄科工館站昨(16日)晚間發生旅客跌落月台,遭行進中的普悠瑪列車撞擊,當場肢體破碎、面目全非慘死,警方事後確認身分,死者是一名就讀高雄某高中的17歲江姓女高學生。校方表示,該名女學生在校一切正常,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同學獲知噩耗後,也在女學生座位上擺放紙鶴和卡片追念。

女學生就讀的學校表示,校方獲悉後第一時間聯繫家長表達關心,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同時也立即針對身故學生班上的同學入班輔導,並全校性發放安心文宣。

校方表示,為預防後續效應,著重評估事件後出現心理壓力反應的學生,轉介輔導處進行輔導與追蹤。而在身故學生班級座位上也擺上紙鶴與卡片,追念及祝福同學。

校方指出,該名女學生為校內輔導個案,學習狀況與同學間相處一切正常,學校會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並持續提供在校師生輔導作為與陪伴家長。

校方強調,本事件為全校的傷痛,造成原因還需要查證,因此不做任何推論,學校呼籲應靜待相關單位釐清事件細節,以免造成事件當事人及其家屬的二次傷害。

這起事故發生在16日晚間9點多,一名女性旅客於月台處跌落進入軌道,當場遭進站中的普悠瑪列車撞上,肢體破碎、明顯死亡。警方事後勘驗現場,發現地上掉落一張某高中的學生證,且該名女高中生的家屬事發前不久才報警協尋,未料竟發生憾事。

警方初步了解,死者疑似是年僅17歲、就讀高雄市某高中的女學生,昨晚間家屬帶該名女學生外出看病,但看完醫生後女學生就隨即失聯,家屬遍尋不著下立即報警請求協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