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蠟筆小新提袋怪怪的!揪闆娘北車店家賣假貨 抄3279件仿品 

▲藏壽司再推出超限量的4款「鬼滅之刃小方巾」及2款「鬼滅之刃文件夾」。(圖/記者黃士原攝)

▲北市莊姓老闆娘在大同區店面販賣仿冒「鬼滅之刃」商品。(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有名莊姓老闆娘看準日本動漫《鬼滅之刃》在台、日爆紅,在鄰近北車店面以19元至169元不等價格販賣仿冒吊飾、掛飾等周邊商品,直到警方佯裝買家,購得仿冒蠟筆小新提袋,隨後並持法院搜索票執行搜索,當場扣得3279件仿冒商品。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著作權等將她提起公訴。

起訴指出,莊女從2020年起從不明處引大量仿冒鬼滅之刃、哆拉A夢等知名動漫人物商品,並將吊飾、包包等以價格19元至169元不等價格在鄰近北車商圈店家陳列販賣商品。

2023年3月22日,警方佯裝買家到其商行購買蠟筆小新商標提袋,確定是仿冒品後,同年4月7日持法院核發搜索票突襲搜索,果真搜出三麗鷗、任天堂等仿冒商品,全案經日商任天堂、木棉花公司提告移送偵辦。

警詢、偵查時,莊女坦承犯行,檢方根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資料、商標權人三麗鷗、LINE公司在台授權代表萬國法律事務所侵害商標權真仿品比對報告等,依販賣仿冒商標商品、散佈侵害著作財產權之重製物罪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至於扣案仿冒商品、獲利2000元則依法宣告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