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限期內繳納代扣娛樂稅享獎勵金 花蓮稅務局提醒:逾期將送強制執行

▲花蓮稅務局提醒,逾期繳納娛樂稅稅款不僅無法享有獎勵金,尚需加徵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移送強制執行。(圖/花蓮稅務局提供)

花蓮稅務局提醒,逾期繳納娛樂稅稅款不僅無法享有獎勵金,尚需加徵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移送強制執行。(圖/花蓮稅務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表示,依娛樂稅法第11條規定,娛樂稅代徵人依法代徵並如期繳納稅款者,主管稽徵機關應按代徵稅額給予1%獎勵金,且該筆獎勵金在代徵人繳納稅款時,自動於繳款金額中扣除。

稅務局說明,娛樂稅代徵人每月代徵的稅款,無論是次月10日前自動申報繳納娛樂稅款,或由該局填發繳款書的查定課徵或有價娛樂活動者,只要在規定期限內繳納,均可享有1%獎勵金。

稅務局特別提醒,逾期繳納娛樂稅稅款不僅無法享有扣領1%獎勵金,依稅捐稽徵法第20條規定,每逾3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逾30日仍未繳納者,移送強制執行。

民眾如有任何疑義,歡迎撥打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386969或總機(03)8226121轉148,將有專人竭誠為您解說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