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子獨攀南三段迷路失蹤2天 南投消防隊出動直升機搜救

▲王姓山友獨攀南三段,於郡大林道下山時迷路失聯,今天被搜救人員尋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王姓山友獨攀南三段,於郡大林道下山時迷路失聯,今天被搜救人員尋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36歲山友王姓男子於2月10日從丹大林道入山、獨攀南三段,預計14日由郡大林道下山,卻遲歸失聯,直至15日中午12時皆無音訊,地面聯絡人唯恐他發生意外,向南投縣消防局報案請求救援。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啟動救援機制,派遣信義及玉山2分隊共4名消防同仁組隊搜救,為爭取救援時效,昨天(15日)下午申請直昇機接載4名搜救人員降落無雙部落,再步行前往失聯處搜尋,並於今日(16日)上午再派遣第二梯次共3名警消、4名義消,由郡大林道登山口入山搜索。

▲賴姓山友尋獲失聯王姓山友的帽子,協助搜救人員探索其行蹤。(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賴姓山友尋獲失聯王姓山友的帽子,協助搜救人員探索其行蹤。(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消防局指出,今早也獲賴姓山友回報前進指揮所,指稱昨日傍晚於營地下方溪谷方向有看到狼煙,且在今天早上8時下山途經41K處時,撿到疑似失聯者掉落的帽子;搜救人員據此線索情資下切溪谷搜尋,終於在11時42分找到王姓山友;因王男已迷途2天,身體十分虛弱、行走不便,今晚由搜救人員協助於無雙部落紮營,明早將視身體狀況申請直昇機接載。

▲迷路失聯的王姓山友今天被搜救人員尋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迷路失聯的王姓山友今天被搜救人員尋獲。(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消防局提醒山友,獨攀危險性高,如發生意外時無人接應傷亡難測,易造成社會成本增加及搜救人員疲於奔命,若萬一發生意外時,可利用衛星電話或手機撥打119或112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