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 邱太三籲對岸:開放、理性看待選後兩岸新局

▲▼2024大陸臺商春節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臨會場與台商共慶佳節。(圖/記者湯興漢攝)

▲邱太三出席「2024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海基會「2024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16日在圓山大飯店舉行,今年規模較去年擴大,出席的台商超過250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時表示,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我們呼籲中共當局以開放、理性的態度,看待選後兩岸新局,重建兩岸的善意互信,建構良性互動的兩岸關係,共同促進台海與區域穩定繁榮。」

邱太三在活動上提到,他與台商朋友結緣20幾年,關心、服務及協助台商,一直是他擔任主委最重要的工作,「感謝大家對陸委會、海基會多年來的支持,更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兩岸民間交流的貢獻與協助。」

邱太三說,賴副總統一再強調,兩岸政策會延續蔡總統「維持現狀」的路線,當選總統後隨即發表感言,明確指出「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擔任總統的重要使命。將依照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不卑不亢,維持現狀,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用交流取代圍堵,對話取代對抗,自信的和中國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達到和平共榮的目標。然而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重返圓山大飯店舉行。(圖/記者蔡紹堅攝)

邱太三指出,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我們呼籲中共當局以開放、理性的態度,看待選後兩岸新局,重建兩岸的善意互信,建構良性互動的兩岸關係,共同促進台海與區域穩定繁榮。」

邱太三提到,台商多次建議疫後恢復兩岸交流與往來,陸委會持續會同相關機關推動,包括兩岸小三通航運及人員往來常態化、兩岸空運直航航點恢復,以及協助在台陸生納入健保防護體制。

邱太三強調,他們誠摯希望兩岸能展現更多善意及誠心交流互動,推動兩岸健康有序交流往來,「也呼籲中國大陸當局不要預設前提與我早日恢復溝通對話,共同為兩岸良性互動,創造有利條件。」

邱太三還說,台商是促進兩岸經濟繁榮及健康有序交流的重要力量,我們重視台商對於兩岸的觀察及建議,歡迎台商朋友隨時與海基會、陸委會聯繫,提供寶貴意見。

▲▼2024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重返圓山大飯店舉行。(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