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弱勢家庭籌不出喪葬費 大武警轉介慈善團體援助

▲警員協助鍾姓民眾向張榮發基金會及鄉公所提出救助金申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警員協助鍾姓民眾向張榮發基金會及鄉公所提出救助金申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大武警分局新化派出所警員廖新義日前服勤時,發現轄內鍾姓民眾因日前兒子意外離世,致使無法繼續工作,家中頓失經濟來源,生活陷入困境,主動協助向張榮發基金會及鄉公所提出救助金申請,期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民眾鍾民生家庭經濟環境拮据,平日以資源回收維持生活開銷,而近日其兒子因病去逝,急需一筆資金舉喪,而經濟環境就不怎麼寬裕的他没辦法拿出喪葬費用,警勤區警員得知上述情事後主動轉介達仁鄉公所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申請急難紓困並贈送物資。

大武分局表示,派出所第一線執勤員警平時勤務深入轄區各角落,發覺最真實民瘼,運用各種行政資源、社會愛心救助,讓社會大眾瞭解警察不但打擊犯罪不遺餘力外,更是對生活周遭弱勢民眾的溫情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