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首次造勢獻給民進黨 他曝內幕:陳未完成的理想我們繼續做

▲111民進黨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陳俊翰出席民進黨凱道造勢活動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中研院博士後研究員陳俊翰驟然離世,然而,他生前曾因受邀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而出席民進黨在凱道的造勢活動宣講。對此,前立委羅文嘉今(16日)透露,陳俊翰曾反覆詢問他講稿有沒有問題,並且在天氣很冷的情況下還堅持希望把演講做好再回家,此舉也讓羅文嘉感動不已。

陳俊翰於1月11日出席民進黨在凱道舉辦的造勢活動,並且在宣講時提及不少讓身障者權益保障更加完備的願景。此外,他也表示,當初受邀加入不分區名單時,便答應成為一員,雖然不在安全名單內,但對他來說,即便沒有當選,也不會改變初衷,會在任何位置盡自己最大努力去促進對社會弱勢權益確保。

針對此事,羅文嘉透露,當晚在凱道舞台後方,陳俊翰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陳俊翰還吃力地想把一張A4紙給他:「這是我寫的講稿,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問題。」

羅文嘉接下講稿看完後表示,覺得內容很棒,然而,陳俊翰接著追問,有沒有要調整的部分?羅文嘉再向陳俊翰表示,很棒!

與此同時,羅文嘉還透露,在凱道造勢的前一天他曾和陳俊翰視訊,討論這一次的演講。陳俊翰問:有什麼需要特別強調的嗎?羅文嘉則回應:把你的奮鬥故事,跟大家分享,就是最好的主題。

然而,凱道造勢的當晚,羅文嘉因為擔心天氣太冷,問陳俊翰是否早點講完,先回家休息?不料,陳俊翰說,既然來了,就希望把事情做到最好,他可以待到演講會結束。

羅文嘉說,自己來來回回協調陳俊翰的演講時間,去會場前,妻子劉昭儀拿了一束小花給他:「你可以幫我送給陳媽媽嗎?她是最偉大的媽媽。」

因此,羅文嘉帶著小花到會場,前主席卓榮泰問:「你怎麼拿束花?」,卓榮泰還接著指出:「乾脆請蕭美琴在講臺上送給陳媽媽?」

羅文嘉感慨地說,自己在台下遠望著偌大講臺上那束花顯得如此得小。「俊翰突然離開,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覺得難捨。」

不過,羅文嘉猜想,以陳俊翰的幽默樂觀,會正向地說,讓更多人知道身障者也像一般人一樣,擁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就是陳俊翰一輩子想做的事。

羅文嘉強調,陳俊翰用生命實踐這件事,從未放棄。「他無法完成的理想,我們應該繼續做,這才是受他生命故事感動的人,可以具體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