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揹名牌女怒罵清潔工 路人「參戰」對嗆影片瘋傳:太離譜!

▲▼ 旺角街頭互罵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對嗆影片片段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

 文 /香港01

職業無分貴賤!香港網路近日瘋傳1段「女子圍罵清潔工」影片,指旺角有2名揹名牌袋鄉音女子,因不滿清潔工換垃圾桶時碰到她們,於是當街責罵清潔工,斥責「1句不好意思都沒有」、「快點做清潔工啦!」等。附近男途人不齒2女所為,一同責罵2女,「妳看不起人家啊?」、「做清潔工不X行啊?」。最終2女在途人圍攻下掉頭離開,但仍不時回頭離遠「開火」。

影片引來網民熱議,紛紛批評2女行為,「真正狗眼看人低!」、「職業無分貴賤, 人格有分高低」、「這次支持這些大叔,清潔姐姐靠努力為生,值得尊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值得被尊重」。

網上流傳影片長約5分鐘,地點在旺角通菜街。影片一開始就見到,站在垃圾桶附近、揹着YSL(SAINT LAURENT)名牌袋的鄉音女子正在怒視女清潔工,這時有大叔看不過眼喝斥她,女子即怒吼「什麼事啊!」,旁邊揹着COACH手袋的鄉音女子亦反嗆大叔「你不知道什麼情況!」。

大叔繼續指摘她們「欺負老人家」、「欺負1個清潔工人」,女子怒斥「你走開!你走開可不可以!太離譜了吧!」,又指清潔工「1句不好意思都沒有」。

這時清潔工解釋自己想換垃圾桶,但2名女子站在垃圾桶旁沒有讓開,唯有大聲叫她們,「我就大聲(叫她們)囉」,女子則解釋聽不到清潔工說話。清潔工又稱被2女打,2女否認,明言「報警!報就報!」。

雙方僵持不下,清潔工反問「我又沒有做錯,妳為什麼罵我」,也有男路人加入幫清潔工,女子即揶揄「快點做清潔工啦!真的是」。此言一出引來更多男路人圍攻,爆粗批評「妳可以這樣講話的嗎?做清潔工不可以啊?你X X啊?不可以做清潔工啊?」、「人家做什麼工作關你什麼事」、「妳看不起人家啊?」。

女子不甘示弱反駁「你現在是不是要罵人啊?是不是要罵?」,並強調自己沒有看不起清潔工,「我哪有看不起?」,同時拿出手機拍攝情況。

被男路人圍攻下,2女子在同行男子勸說下掉頭離開,但仍不時回頭離遠「開火」,男路人則表示「是不是清潔得罪妳?」、「掂到(被觸碰)好閒的事,X你老X 真的是」。

網民看過影片紛紛批評2女行為離譜,「真正狗眼看人低!」、「這些勇士阿叔幹得好!X得好!」、「不明白要罵人做什麼職業是否有病?如果沒有清潔工人街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對這些歧視不用介意,因為這些人是無教養及修養」、「職業無分貴賤,人格有分高低」、「這次支持這些大叔,清潔姐姐靠努力為生,值得尊重」、「懂得尊重别人的人才值得被尊重」。也有網民為清潔工打氣,「做清潔工人真是辛苦」、「清潔姐姐、我支持您」。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