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國會成政治綜藝秀場!」 10綠委組「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

▲▼「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成立記者會。(圖/翻攝范雲臉書)

▲「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成立記者會。(圖/翻攝范雲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2024大選後,立法院呈現三黨不過半格局,民進黨立委范雲、張雅琳、林宜瑾今(15日)發文表示,為了不讓新國會成為政治綜藝秀的秀場,不讓政治攻防取代專業問政,共11位立委將在明日舉行記者會、組成「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出席的十位立委將以「教育、分配正義、自我實現」為主軸,提出十個重點法案。

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為了不讓新國會成為政治綜藝秀的秀場,不讓政治攻防取代專業問政,明日,她跟十位立委有一個共同的行動。我們將以「教育、分配正義、自我實現」為主軸,爲青年、也為下一個世代行動,「讓我們用集體的努力,不讓國會淪爲政治綜藝的秀場!讓我們用專業問政,爲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環境!」

立委張雅琳指出,連線成員問政的目的,要讓每一位臺灣的年輕世代,從出生的那一剎那,就不會因為家庭的階級、族群、自己的性別或身心狀況,失去公平競爭的權利。理想是要讓每一位年輕世代都能在臺灣這個國度自我實現、勇敢追夢。

立委林宜瑾強調,當特定人士還在媒體鏡頭前糾結到底幾號開議,立法院內已有另外一群委員們老老實實地捲起衣袖,工作、思考、激盪,提出見解與可行方案,並且同時還要邀請全國上下共同監督。政治不是一場秀,而是滴水穿石的工作,「雖不必慷慨激昂的咆嘯,但得耐得住寂寞長期耕耘。讓我們用專業問政,爲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