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喊臨時會「很尷尬」!黃國昌:還沒收到協商通知 就等韓國瑜召集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出席新春開工團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出席新春開工團拜。(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針對台糖瘦肉精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開啟連署加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赴立院專案報告,目前已達連署數量,國民黨團也將連署書送到院長辦公室,待立法院長韓國瑜16日召開朝野協商。但民眾黨立法院總召黃國昌15日傍晚表示,就等韓國瑜什麼時候要召集協商,因為目前都沒接到書面或電話通知,大部分消息都是從媒體而來。

黃國昌15日傍晚接受YouTube「萬事通事務所」直播節目,黃國昌表示,藍綠本來要23日才開議,後來是因為民眾黨喊了、直接先曝光,並表達出不同意,所以大家才會在年前進行政黨協商,看什麼時候要開議;當初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理由是很多新科立委要謝票,「我都聽不懂,1月13日選舉就結束了,你有當選沒當選,當天就知道了,你如果要謝票,早該謝完了吧?」

黃國昌提及,但真正厲害的還是國民黨總召傅崐萁,對方提出的理由是民眾黨無法承受之重,就是說「如果16日開議的話,立法院所有員工可能要犧牲年假、年假提早到立法院趕印文件等」,所以當天協商的時候,自己有看得出來,韓國瑜、柯建銘、傅崐萁大概都談好,有默契要20日開議,民眾黨才想說沒關係,反正爭取到20日開議。

黃國昌指出,但國民黨此刻突然又宣布,17日要加開臨時會,民眾黨團的立場很清楚「本來就是要16日開議」,國民黨當初就不要隨民進黨起舞,現在要隨民進黨起舞,搞到20日開議、搞到自己很尷尬,國民黨覺得不要等到20日,但要提早卻又鬧笑話。

黃國昌解釋,因為現在立院是正式會期當中,提案要開臨時會,就會被人罵說「議事規則、憲法規定立法院常會與臨時會,到底有沒有分清楚?」依照《憲法》規定,會議常會時間就是每年2月至5月底,下半年是從9月1日至12月31日,這是所謂常會時間,在常會時間以外,例如夏天放暑假、冬天放寒假當中,若有必要的話,可依照《憲法》召開臨時會,「國民黨鬧出來的問題是,要在2月常會時間開臨時會,也難怪這2天民進黨出來說些酸言酸語」。

黃國昌說,「我今天一直等、等了一天,想說國民黨到底要幹嗎?因為他們對媒體東放西放,我直到剛剛上節目以前,還在問黨團同仁有沒有收到通知?」而黨團約10分鐘前才說,聽說國民黨提案已經送到議事處,但是自己目前已請同仁給提案內容,至今還沒看到提案內容長什麼樣子,既然還沒看到,也就不多加揣測。

黃國昌強調,現在就等韓國瑜何時要召集協商,「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們既沒有接到書面通知,也沒有接到立法院的電話通知,什麼通知都沒有,所有的消息大概都是從媒體這邊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