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演講被問最喜歡哪位女星 陳俊翰:我媽媽算最偉大的女明星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於春節期間離世,享年40歲。陳俊翰因他勵志的生命故事感動許多國人,彰化縣議員楊子賢今(15日)回憶,陳俊翰就讀新竹高中時,曾被問最喜歡哪位女明星?當時陳回應「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想我媽媽應該就算最偉大的一個女明星。」楊表示,謝謝陳俊翰律師美麗的靈魂,偉大的陳媽媽、陳家人請節哀。

▲▼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員陳俊翰。(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研院法學所博士後研究員陳俊翰。(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俊翰是台灣首位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律師,前年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如今在中研院法學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學者,更被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位列第16名。

陳俊翰在1歲左右確診SMA,因為當時沒有任何治療藥物,醫師評估僅能活3至4年。在國小六年級時症狀惡化,在加護病房插管長達2個月,一度失去求生意志,寫紙條給母親說「不要救我,我真的撐不下去了」,幸好後來在母親的陪伴下,跨過心中的關卡,轉念思考,家人都不輕易言棄,自己更不應該放棄。

對於陳俊翰突傳離世消息,楊子賢回憶,陳律師讀竹中在學校演講時,曾有位同學提問:「想知道你平常休閒的時候,有沒有看電視,假如有的話,想請問你最喜歡哪一個位女明星?」

楊子賢表示,當時陳律師頓了一下,眼神看看身旁的陳媽媽,他回答:「我平常沒有特定喜歡哪一個女明星,如果真的要說的話,我想我媽媽應該就算最偉大的一個女明星」,偉大的陳媽媽、陳家人請節哀。

▲▼認識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媒體工作坊1/30舉行,SMA患者陳俊翰律師現身說法分享他的故事。(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