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連署開臨時會!韓國瑜明朝野協商 藍營曝折衷條件

▲▼立法院黨團協商 韓國瑜安撫陳昭姿。(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黨團協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針對台糖瘦肉精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開啟連署加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赴立院專案報告,據悉,目前已達連署數量,國民黨團也將連署書送到院長辦公室,待韓國瑜明天召開朝野協商;原傳出若協商未果,藍恐於20日開議時杯葛陳建仁上台報告,不過,目前有部分藍營認為,若韓協商出折衷方案,藍營也不會堅持杯葛,最重要的是希望中央能正視食安問題。

台中市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藍營內部要求陳建仁專案報告,倘若朝野協商破裂,原訂20日開議當天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前藍營會進行杯葛,但現在黨內有不同的聲音,最後決定如何,也會看韓國瑜明天協商共識。

對於國民黨團希望召開臨時會,被綠營認為,那不叫臨時會而是「提早開議」,韓國瑜日前親自拍板決定開議日期,「結果韓院長的黨內同志們卻直接打臉他,第一次朝野協商就被自己人當塑膠,可憐哪!」。林思銘則說,臨時會在定期會前本來就可以召開,民進黨不需要把焦點放在這邊,且目前統計的連署份數顯示,已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署達到門檻,下一步就是待院長辦公室發出協商通知。

不過,林思銘也說,協商過程若有折衷方式,國民黨也不會堅持一定要專案報告或是杯葛,包括若陳建仁用其他形式進行「瘦肉精事件」的說明,國民黨也會支持,最重要的就是要讓中央知道此次事件的嚴肅性,食安問題一定要把關。

原本若明天協商未果,藍不排除開議時杯葛陳建仁,但立委葉元之認為,如果杯葛,最開心的是不用備詢的陳建仁,不管臨時會結果如何,都應讓陳建仁在20日上台備詢,讓民眾看清楚民進黨政府對重要事件的態度。

葉元之也說,臨時會固然重要,但沒必要將該案與施政報告綁在一起,即便陳建仁只有施政報告,立委還是能質詢食安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