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盼有權力者勿忘陳俊翰對平權的堅持 「他已為所有人樹立典範」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於春節期間離世,享年40歲。前立委王婉諭過去曾因障礙者議題和陳俊翰交流,她今(15日)稍早表示,收到訊息心中非常難過,陳律師對於平權倡議的堅持,自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希望所有握有權力者,都別遺忘陳俊翰律師為我們留下的珍貴資產。」

▲▼陳俊翰拜訪王婉諭國會辦公室。(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陳俊翰曾拜訪王婉諭國會辦公室。(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表示,稍早收到陳俊翰律師逝世的消息,心中非常、非常的難過。更無法想像長年照顧陳律師的陳媽媽,內心有多麼的悲痛,「希望所有握有權力者,都別遺忘陳俊翰律師為我們留下的珍貴資產。」

王婉諭也向陳俊翰致意,她表示,謝謝陳律師一路以來,在罕病、身障議題上,給她的支持、鼓勵和協助,「你對於生命追求的熱情、對於平權倡議的堅持,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相信你堅毅的身影,已經為所有人樹立了典範。」

王婉諭指出,創造一個無障礙的環境,讓弱勢者能夠獲得足夠的協助,這是一個國家的責任,更是台灣社會必須繼續努力的未來,「希望所有握有權力者,都別遺忘陳俊翰律師為我們留下的珍貴資產。R.I.P謝謝陳俊翰律師,希望所有的病痛也都已隨風而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