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快艇越界翻覆2死!4船員來自內陸不諳水性 海巡馬上救起仍溺斃

▲▼海巡署驅離越界快艇,快艇蛇行自翻4人落海,最後發生2人死亡的憾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檢方將該艘翻覆快艇吊起,將釐清是否有撞擊痕跡。(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莊智勝/金門報導

大陸一艘漁船14日非法越界捕撈,見我海巡署上前攔檢時還蛇行逃逸,最終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不幸死亡;案發後國台辦表達強烈譴責,恐將升級成兩岸政治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據悉,落水的4人來自四川、貴州等省,不諳水性加上當時沒穿救生衣,落水後雖然海巡立即將人救起,但仍有2人不幸溺斃。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14日下午1時許在金門海域執行春節期間防堵陸船越界勤務時,發現一艘沒有船名的快艇越界捕撈,立即上前準備驅離,並要求該快艇受檢,不料對方卻不理會,還蛇行逃逸拒檢,最終不慎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送醫後搶救不治,宣告死亡。

初步了解,2名生還的船員分別來自重慶、貴州,另外不幸溺斃的2人則均是四川省人,4人家境情況不佳,因此選擇到廈門出海捕魚賺錢,但由於4人都來自較為內陸的省份,不諳水性,加上當時未穿著救生衣,雖然落水時間短、海巡立刻救起,但仍有2人不幸溺斃。

金門地檢署檢方偵辦本案,目前還在進行2名生還者證詞蒐證程序,但由於2人說話都有濃厚鄉音,因此進度緩慢。此外,海巡署目前積極聯繫2名死者家屬中,盼家屬能來台相驗,協助處理後事。

檢方今下午也將該艘翻覆的快艇吊上岸查驗,將仔細勘驗是否有撞擊痕跡,將釐清是快艇操作不當自行翻覆、還是遭到撞擊後才翻船釀成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