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機上產子!長榮航空:4醫師協助 「無終生免費搭機慣例」

▲▼長榮航空入選全球最佳航空第9名、最佳機上餐第8名。(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示意圖/長榮航空)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今(15日)一班BR189羽田飛松山班機,離降落前1小時,機上有孕婦陣痛分娩,班機今下午13時11分順利降落松山機場,母子均安。長榮航空表示,該名孕婦空中出現臨盆反應,在機上4名醫師和空服員協助下順利產下男嬰。針對機上出生嬰兒是否有終生免費搭機福利,長榮航空表示,無此慣例。

長榮航空表示,今(15)日羽田-松山BR189班機於飛行途中,一名孕婦在空中出現臨盆反應,經由機上4名醫師旅客與全體空服員的協助下,於機上順利產下一名男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說明,當時也緊急通報松山機場取得優先降落權,並安排救護車待命,航機在13點11分降落松山機場後,立即派員陪同母子送往醫院,目前得知母子均安。

2017年,一名懷孕36週的孕婦搭乘美國廉價航空「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起飛一個小時就感到陣痛,所幸機上有醫師旅客協助,嬰兒順利誕生,該嬰兒也得到來自航空公司的生日大禮,可終生免費搭乘。

2009年,一名31歲懷孕27週女子搭乘亞航從馬來西亞檳城飛古晉,飛行途中出現陣痛,最後在醫生乘客幫助下順利在空中生產,亞航也祭出「母子倆終生免費搭乘」大禮。

事實上,華航曾40多年前發出「免費搭機證明」給首位在華航國內線誕生的女嬰,不過因該名幸運民眾遺失免費搭機證明且改名,因此該事不了了之。

長榮航空2016年也曾有班機從桃園起飛沒多久,機上有孕婦陣痛分娩,飛機被迫轉降高雄機場,事隔8年再發生,長榮航空表示,長榮航空並無機上出生終生免費搭機慣例。

根據長榮和華航規定,單胞胎孕婦懷孕36週以上、雙胞胎孕婦懷孕32週以上和「產後未滿7天」不可搭機。另單胞胎懷孕,懷孕28週至35週又6天(距離預產期12至4週);或多胞胎懷孕,懷孕28週至31週又6天(距離預產期12至8週) ,需由其主治醫師於搭機前10日內填具長榮航空適航證明,同時於起飛48小時前完成預訂,經長榮航空醫師同意後,方可搭機。

針對今這起個案,長榮航空表示,因涉及個資,不便透露旅客懷孕週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