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風波因實驗室檢驗問題? 食安辦:調查沒排除任何可能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食安辦主任許輔。(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時,檢出西布特羅,由於時值農曆過年前夕,引發各界關注。在食藥署、農業部春節擴大採檢後,累積706件樣品皆未檢出,確認國內豬肉供應鏈無污染風險。針對是否鎖定實驗室檢驗問題?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說,「專家小組的行政調查是沒有排除任何可能」。

台中市政府日前在過年前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引發各界關注。為此,衛福部、農業部人員在過年期間積極應處,截至2月11日累積706件擴大檢驗樣品中,都未檢出乙型受體素,確認國內豬肉供應鏈無污染風險。

針對擴大採檢後,是否鎖定實驗室檢驗問題?食安辦主任許輔說,在做專家小組的行政調查是沒有排除任何可能,從畜牧端到屠宰到販售到實驗室,都會去了解調查檢討。

至於4家進口西布特羅業者的流向?許輔表示,有關於4個進口業者名單,今天是年假後第一天,今天食藥署和保七就會啟動調查,就下游可能有哪些實驗室有其他部分都會去現場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