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17日臨時會?藍委們提「辣個男人」 就看韓國瑜是否買單

▲▼傅崑萁 國民黨113年春節團拜。(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今舉辦113年春節團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中市政府驗出台糖肉品含禁檢出之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拋出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5)日表示,希望17日能夠開臨時會,但尊重立法院長韓國瑜明日召開的朝野協商。對此,藍委柯志恩說,韓國瑜應該會取得這個三黨最大的共識,看看到底要不要加開臨時會;藍委洪孟楷則說,朝野協商今天會送出連署,並且會請韓國瑜明天召開朝野協商。藍委們表達意見,就看最後韓國瑜是否買單。

面對台糖肉品食安爭議,國民黨團主張於開議前召開臨時會,邀請陳揆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此反對,批國民黨不懂程序。

黨團總召傅崐萁受訪時強調,今天會把黨團所有成員連署送到院會,17日希望能夠開臨時會,但也尊重韓國瑜明日召開的朝野協商,「新會期開始,國民黨團已經準備好,要為全國國人打拚,讓台灣的明天更好,讓龍年是陽光普照的一年。」

是否擔心後天加開臨時會開不成?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民進黨政府好好過完年了,也應該好好面對國人,尤其是食安的問題,過去八年執政之下,民進黨一直讓國人很不放心,過去許多有掛羊頭賣豬肉的行爲,而年前的瘦肉精事件也還是眾說紛紜。

洪孟楷強調,今天就會送出連署,並且會請韓國瑜明天召開朝野協商,也要求民進黨團能夠好好的說明清楚,食安是不是要一起努力,共同把關,這才是符合國人2350萬人主流民意的期待。

藍委陳玉珍說,自己已經簽名連署,並批民進黨對於食安不重視;柯志恩則表示,全國都非常關心有關於食安的議題,不是單單只有台中這一包瘦肉精的問題而已,相信韓國瑜應該會取得三黨最大的共識,看看到底要如何來處理,是不是要加開臨時會?或者還有其他的方法?透過韓國瑜的溝通協調,相信能做出最好的一個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