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翻覆2死!柯文哲哀悼:保護海疆是該做的事 仍盼過程平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新春開工團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新春開工團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一艘中國籍快艇14日越界到金門海域捕魚,遭到海巡隊驅離,過程中導致4名中國船員落海,其中2人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就台灣方面來講是保護漁民權益、海疆,這是政府該做的事,但驅離過程仍盡量平和,所以針對造成傷亡表達哀悼,但同時也希望兩岸關於漁權問題坐下來談。

柯文哲15日上午率8名立委與黨公職在台玻大樓新春團拜,並且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中國漁船越界,海巡署驅離時卻導致2死?柯文哲表示,關於中國漁民因船翻覆而死亡一事,就台灣方面來講是保護漁權、保護漁民權益,還有保護海疆,這是台灣政府該做的事情,但驅離過程還是盡量平和,所以造成傷亡,「我們當然還是要表達哀悼,總是不需要這樣。」

柯文哲提及,但更重要的是,台灣跟大陸方面,如果關於漁權的問題,最好是能夠坐下來談,大家總是找一套規則出來,也避免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