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連署17日開臨時會 要求陳建仁進行「瘦肉精」專案報告

▲▼立法院黨團協商 韓國瑜 柯建銘 黃國昌等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黨團協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立法院最新會期將於20日開議,不過因年前爆發國產豬肉被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國民黨籍立委將發起連署,提案在17日召開立院臨時會,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藍營人士表示,今日就將連署,將請院長韓國瑜召開協商,若協商未果,不排除20開議杯葛,不讓陳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台中市日前檢出台糖梅花肉片含禁用瘦肉精,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目前已經連署方放給黨團成員,將一起要求陳建仁進行「瘦肉精」專案報告,並請韓國瑜進行協商,若協商破裂,國民黨可能不會讓陳建仁在20日開議當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一名新科立委表示,自己尚未收到連署書,但自己支持召開臨時會,讓陳建仁上台做專案報告,畢竟民進黨執政這8年時間,食安問題不斷發生,這次瘦肉精事件也讓國人相當憂慮,期待朝野協商通過,一起為食安把關。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說,召開臨時會需要1/4立委提案,至少29名立委參與連署,以國民黨在立院擁有52席來看,連署應可過關,不過仍希望所有黨籍立委皆能參與連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