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損失坦克3000輛」 英智庫報告:可以再戰3年

▲俄羅斯軍隊,俄軍,神秘Z字,俄羅斯坦克,俄軍坦克。(圖/路透)

▲俄羅斯庫存大量老舊坦克,可以改裝上路。(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羅斯自從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開啟俄烏戰爭後,至今已即將滿2年,包括援助烏克蘭的北約等西方國家,皆面臨軍備庫存耗損的問題。英國軍事智庫警告,即便俄軍在侵略烏克蘭的戰事中損失了3000輛坦克,靠著過去留下來的老本,還是有數量足夠的坦克,預估還可以「再戰3年」。

根據《路透社》,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軍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於當地時間13日發表年度報告「軍事平衡」(Military Balance),內容指出即便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上損失3000多輛坦克(去年估計損失1120輛),但其可用於作戰的坦克數量依舊是烏克蘭的兩倍左右。

參與研究的軍事能力高級研究專員博伊德(Henry Boyd)表示,俄羅斯在替換軍事裝備方面大致上達到了「平衡」,估計在過去的一年以內,俄軍又投入了1000至1500輛坦克,其中200輛是新建造的、而其餘絕大多數則是從舊車型翻新,「莫斯科一直能夠以質量換取數量,從庫存中取出數千輛坦克,有時甚至能達到每月調出90輛老舊坦克的速度。」

「軍事平衡」指出,目前俄羅斯現役主戰坦克數量為1750輛,其中包含擁有數十年歷史的T-55坦克、現代化的T-80和T-90坦克,同時還擁有4000輛庫存的舊坦克,「俄羅斯庫存數量意味著,俄軍『還能夠』承受3年左右的嚴重損耗,並從庫存補充坦克,即便在技術標準較低的情況下,也不考慮其生產新設備的能力。」

國際戰略研究所吉格里希(Bastian Giegerich)表示,「西方政府再度發現,他們必須決定是否向基輔提供足夠的武器進行決定性的打擊,而不單單是不輸給俄羅斯。」

國際戰略研究所認為,考量到俄軍坦克等軍事裝備的庫存數量,以及俄烏雙方的損失、壕溝戰消耗特點等,目前俄烏雙方的僵局恐怕還會持續下去。陸戰分析師巴里(Barry)表示,「雙方都無法在不造成重大傷亡的情況下發動大規模襲擊,在可以預見的未來,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