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回顧/逆子8凶器弒母!她全身190處傷口 「穿肝破肺」慘死

▲台南佳里弒母案逆子李佳軒,罹患思覺失調症,卻嚴重缺乏病識感,持剪刀等8種器械,殺害母親造成身上190處傷口身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逆子李佳軒懷疑母親想害他,竟持剪刀等8種器械殺害母親,造成母親身上190處傷口身亡。(圖/ET資料照)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台南佳里2020年10月間發生一起弒母人倫悲劇!逆子李佳軒懷疑母親陳女想害他,竟持燈管、鐵鎚、剪刀、水果刀等共8種器械弒母,造成母親身上多達190處傷口,在驚懼痛苦下死亡。案經法院審理,法官依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罪判李男18年徒刑,惟先入相當處所監護5年。

經查,李男經診斷患有思覺失調症,且嚴重缺乏病識感,未按時就診,且服藥順從性差,曾多次被強制送醫,但他卻經常打電話回家吵著要出院。家人因心疼李男,並且為了讓他感受親情,因此主動辦理出院,改由門診追蹤及申請居家治療。

案發前一個月,李男才剛出院返家,而陳女當時便要求他要按時注射長效針,否則要再送回醫院治療。李男擔心再次被母親送醫,又懷疑母親想害他,於2020年10月22日深夜11時許與母親發生爭執,他更氣得怒吼,「我到底是哪裡得罪你,為何要這樣對我?」

▲台南佳里弒母案逆子李佳軒,罹患思覺失調症,卻嚴重缺乏病識感,持剪刀等8種器械,殺害母親造成身上190處傷口身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李佳軒使用8種凶器狠心殺害母親。(圖/ET資料照)

李男當下情緒失控,隨即拿出剪刀刺向母親,母親遭刺傷後一度逃出呼救,但李男又追上去,並且將母親拉回,隨後再持水果刀、檳榔刀、日光燈管、鐵榔頭、電烙鐵、黑色柄剪刀等物,接連刺擊陳女胸腔、腹腔,甚至敲擊頭部及甩打,力道之猛還造成其中一把水果刀斷裂,導致陳女頭部、頸部、胸部、腹部、臀部及手腳因此受有190處傷口(含167處銳器傷及23處刮擦傷)。

警消獲報到場,緊急將陳女送醫,但她仍因右側血胸、腹部少量出血,及全身大量出血,腦幹與胼胝體瀰漫性軸突損傷,而於2020年10月23日凌晨1時53分不治死亡。

一審法官審理後,認為李男並無前科,且患有思覺失調症長達10餘年,長期受到被害妄想、關係妄想症狀影響,導致其無法有正常生活、人際互動、學業及工作之不穩定,而犯後他也坦承犯行,並向法官表示「後悔了」,還稱「想救媽媽但沒有救回來」等語。

另外,李男父親也出面為其求情,要法官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因此合議庭審酌後予以減刑,依直系血親尊親屬殺人罪判刑18年,執行完畢或赦免後,另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

全案上訴二審,台南高分院維持18年刑期,不過法官認為,李男因長期未接受妥適治療,才導致悲劇發生,認為他有必要在服刑之前先接受治療,且因李男罹病時間甚長,短期治療並無法發揮效果,需要較長期的持續治療,才可能改善他的精神病症狀,因此宣告李男應在服刑之前到相當處所監護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