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超實用10大功能!「2招排版必學」不怕洗版、重發 摯友貼文回歸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IG可以編輯訊息。(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社群軟體IG(Instagram)受到許多人喜愛,其不只可傳訊息,還能觀看好友動態。實際上,IG有不少功能都相當實用,《ETtoday新聞雲》也整理出10個小技巧,讓您用得更順手。

一、編輯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將訊息傳出去後,就無法再編輯。不過IG、FB去年都悄悄推出編輯功能,若是不小心打錯字、想修改內容,只要在傳出後的15分鐘內長按該訊息,並點按編輯,則可修改文字。不過,若該訊息有編輯過,上方會顯示「已編輯」的字樣。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IG可傳送無聲訊息。(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二、無聲訊息

若想在深夜回覆訊息,又擔心打擾到好友,只要在對話框加上半形的「/」,即可傳送無聲訊息,詳細步驟如下:

►傳訊息前多打半形的「/」
►IG會跳出「/silent發送訊息但不傳送通知」的通知
►點按該通知並繼續輸入訊息
►點按傳送

經實測,無聲傳送訊息後,雖不會跳出通知,但點進聊天室後,雙方都會在訊息上看到「/silent」的字樣。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語音訊息可以調整成1倍速、1.5倍速或2倍速。(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三、調整語音訊息速度

很多人不方便打字時,都會傳送語音訊息。對於收到語音訊息的人來說,若每次都要從頭播放,可能會有點浪費時間,而IG去年就更新此功能,除了可以選擇語音訊息的播放位置,還能調整速度,只要點按訊息的右下角,就可以選擇1倍速、1.5倍速或2倍速。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現在不只可發布便利貼,還可蓋樓。(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四、便利貼蓋樓

IG先前推出「便利貼」功能,只要點開小盒子的頁面,就可以在訊息上看到一排好友頭貼。若想要留下便利貼,可以點擊自己頭貼旁邊的「+」號並輸入文字。

除了最基本的便利貼,現在還可以用便利貼「蓋樓」。經實測,發布蓋樓文時,只要在便利貼列表點自己的頭像,並點按下方問號圖示,即可撰寫蓋樓文主題、回覆並分享,且分享對象還可選擇「你追蹤的粉絲」,或是「摯友」。

而要注意的是,IG便利貼「蓋樓文」是公開顯示的,若有粉絲回覆自己的便利貼,粉絲的粉絲也可以看見回覆內容、主題,讓更多人一起回覆並蓋樓;不過,若「粉絲的粉絲」並不是「發布蓋樓文的樓主」粉絲,則僅能看見主題,雙方都不會看見彼此的回覆內容。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摯友貼文功能終於回歸了!(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五、摯友貼文功能回歸

有時IG會被一些不熟的朋友追蹤,這時「摯友」功能就變得非常重要。過去除了限時動態,其實也可以發布「摯友」才可見的貼文,然而該功能推出沒多久後便消失,讓許多人感到可惜。如今,此功能已悄悄回歸,在發布貼文前,可以設定「分享對象」。

經實測,主頁上的貼文數也包含了摯友貼文數,若發布3則所有粉絲均可見的貼文、3則摯友可見的貼文,自己和「摯友們」都會看到貼文數為6;至於「非摯友」粉絲,則會看到貼文數為3。

▲▼IG隱藏功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IG可以設定「最愛」。(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六、最愛

除了摯友功能外,IG也可以設定「最愛」的名單。兩者存在一些差異,當用戶發布「摯友」動態,則僅摯友才可見該動態;後者則僅是讓自己能更快速查看好友動態。「最愛」設定方式如下:

►點按IG個人主頁右上角
►點進星號的「最愛」
►可依建議或搜尋方式新增最愛的帳號

最愛對象的貼文將會顯示在動態消息較上方的位置,且只要點按「Instagram」的Logo,即可選擇要顯示「追蹤中」還是「最愛」的貼文。值得一提的是,若選擇「最愛」,就僅會顯示「最愛對象」的貼文,不會出現限時動態、擾人的廣告。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開啟後就不怕洗版了。(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七、只分享到個人檔

有些用戶為了排版,會一次發好幾篇圖片類似的貼文,造成洗版。若擔心洗版尷尬,或是單純想發文、不想讓好友看到,現在在發文時,可以特別選擇「只分享到個人檔案」,這樣一來,該貼文將直接出現在自己主頁,而不會顯示在其他人的動態上。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發布貼文前可以先預覽。(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八、預覽

有些用戶在發布貼文時,會擔心版面亂掉,IG前陣子也推出「預覽」功能,在選取照片並點按下一步後,即會出現「預覽」的選項,點入後,可以預先看到「發布後」的主頁畫面,方便用戶排版。

確認該貼文沒問題後,只要點按「完成」即可回到編輯頁面,可繼續按照原先步驟發文。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票選活動發布後,就不能再編輯了。(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九、票選活動

過去僅有限時動態可以發布票選活動,現在貼文也可以了!在相片說明部分,可以點按「票選活動」選項,點入後可「提出票選活動問題」,並設定至多4個選項。不過要留意的是,該票項活動發布後,無法再編輯。

▲▼             。(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限時動態可排序圖層。(圖/記者曾筠淇翻攝)

十、限時動態可排序圖層

要發布美美的限時動態,除了照片以外,也要加一些文字、GIF等。然而讓很多用戶困擾的是,好不容易才排好版,卻可能不小心移動到文字或GIF,導致一切要重新來過。

如今,IG已經推出「圖層功能」,只要長按就可以排序文字、圖片等,另外也可以鎖定圖層,避免用戶不小心移動到。

雖然IG陸續推出不少新功能、隱藏功能,但其實有一些尚在測試階段,因此並非所有用戶都可以使用,部分功能可能還要再等待一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