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維持到開工!周五變天「高溫暴跌9度」兩地轉雨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西南氣流,滯留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低溫,寒流,冬天,濕冷,保暖,禦寒,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開工後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型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3日)大年初四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晚上至明日清晨局部地區仍有10度或以下低溫,白天氣溫緩慢回升,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5度或以上,中南部26至28度,甚至不排除接近30度。氣象署提醒,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由前一天的25到27度,降到18、19度,其他地區高溫也會略為下降。

氣象署稍早針對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今晚至明日清晨台南以北局部地區仍有12度以下低溫,其中在新北至彰化、南投局部地區有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明天大年初五、後天初六開工,輻射冷卻效應持續影響,日夜溫差大;白天氣溫緩慢回升,各地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今晚到明晨仍有低溫。(圖/氣象署)

氣象署提醒,周四(15日)晚上至周五(16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天氣轉涼,白天高溫由前一天的25到27度,降到18、19度,其他地區高溫也略為下降,各地低溫則沒有太大變化;另外,鋒面通過,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周六(17日)東北季風減弱,白天北部氣溫將再回升。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變化。(圖/氣象署)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在高壓迴流帶來的東南到偏南風的影響下,明天白天的氣溫緩慢回升,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5度或以上;中南部更高,大概26至28度,內陸地區不排除有接近30度的高溫,日夜溫差很大。這樣的天氣可以維持到周四開工日,周四深夜隨著鋒面接近,北部、東半部的雲量增多,緊接著周五凌晨鋒面通過台灣北部近海後,東北季風短暫南下。

彭啟明指出,下次東北季風增強的時間可能要等到下周中後期,還有一段時間,強度還要觀察,總結來說,除了周五的迎風面外,近期都是偏暖穩定的好天氣。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開工後將有東北季風影響。(圖/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