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聚賭出事了!14賭客「廟前開桌」推筒子 全被帶回送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彰化警方年初二逮捕14名公然聚賭賭客,全數依賭博罪送辦。(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記者許權毅/彰化報導

彰化縣北斗分局11日、大年初二接獲情資,指出有民眾「公然聚賭」,偵查隊前往現場蒐證,果真發現有大批民眾就在廟前開桌賭博。警方當場逮捕14名賭客,發現現場是利用麻將牌賭博,輪流做莊玩「推筒子」,賭資總計8萬多元,全數被帶回,依賭博罪嫌送辦。

警方密錄器拍下,該地點疑似是某宮廟前,廟門關起後,眾人就在廟埕開起賭桌,大批員警立刻衝進現場,要眾人別動,嚇得現場賭客乖乖配合蹲下。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北斗分局指出,現場場逮捕14名賭客,並查扣麻將牌40顆、骰子3顆、牌尺1支、毯子1條及賭資共計8萬8050元。14名賭客均坦承使用麻將牌以「推筒子」的玩法賭博財物,且大家「輪流做莊」供其他人下注賭博財物,全案依刑法賭博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北斗分局長黃世德表示,過年期間很多人都會想試試手氣,有打麻將、撲克牌或擲骰子等等的習俗,這無傷大雅,但要注意的是,如有藉此賭博財物,不論是在家中和親朋好友或是在公共場合,輕則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重則可能吃上刑責,所以要呼籲民眾「打牌不賭錢,快樂過新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