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後龍匝道火燒車!一家四口緊急下車逃生 回娘家行程延誤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縣後龍匝道大年初二發生火燒車意外,11日(年初二)上午,一部載著一家4口的自小客車,上西濱公路後龍匝道前突然故障並冒煙起火,駕駛立即停車、乘員下車避難,所幸人員都平安,不過,整部車已經完全燒毀,回娘家的行程也因此延誤。

▲▼西濱公路後龍匝道年初二上午發生火燒車,一家四口回娘家行程延誤。(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西濱公路後龍匝道年初二上午發生火燒車,一家四口回娘家行程延誤。(圖/記者蔡文淵翻攝,下同)

從路口監視器拍下的畫面發現,一部自小客車行經西濱公路後龍南下匝道前,突然靠路邊停車,車上立即下來4個人,接著車輛冒出白色的煙塵,白煙轉變成黑色濃煙後接著竄出火苗、全面燃燒,整部車被大火吞噬。消防隊獲報出動2車5人出勤滅火,大約半個小時將撲滅火勢。

這起汽車火警發生在11日(年初二)上午9時許,43歲的黃姓駕駛載著妻子及2名女兒,上午從後龍鎮出發南行要回娘家,準備要上台61線南下匝道前,駕駛突發現車輛失去動力且引擎蓋冒煙,立即將車輛停靠路邊並下車,不料車輛馬上不明原因起火,所幸車上人員都平安。

警方提醒用路人,行車上路前應確認愛車狀況,確實檢查「6燈5油3水1壓」再上路,行駛過程如發現異狀,應立即將車輛停靠安全處所並立即報警求援,以防止事故發生,維護行車安全。

▲▼西濱公路後龍匝道年初二上午發生火燒車,一家四口回娘家行程延誤。(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