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之子入國會 陳冠廷拚「開拓新局」辦公室字畫藏玄機

▲▼春節留稿勿用 陳冠廷傳承父親陳明文政治衣缽挺進國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新科立委陳冠廷的國會辦公室掛著「開拓新局」書法字畫。(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年擊敗無黨籍對手林國慶,傳承父親陳明文政治衣缽挺進國會,辦公桌後方牆上掛著台灣意象書法開創者陳世憲的墨寶,寫著「開拓新局」4字,代表他投入政治工作的初衷。他說,未來他將有機會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同時也會至其他7個委員會問政,開拓代表新的可能,他將致力回報嘉義縣民,帶給地方各種可能。

陳冠廷是嘉義縣林派掌門人陳明文的長子,擁有東京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學位,長期關注外交議題,並曾在2018年至2020年間擔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一職,當時還促成時任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2023年他投入嘉義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選戰,今年初成功接棒。

陳冠廷說,他做的事情是「開拓新局」,與「開創」的意思不同,他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為嘉義縣開拓出新的可能性,如同前總統陳水扁、前縣長陳明文時代核定的故宮南院,透過文化分權政策,讓國家資源能夠被分配的更均衡,如今嘉義縣成為「農工大縣」,同時保留了農業縣的價值,但也能夠開拓新的工業、科技業,包括成為無人機研發產製基地,未來要吸引更多非軍事產業的廠商進駐。

陳冠廷細數,在自己最熟悉的外交領域,他也希望開拓新局,例如以國會議員的身份,代表選區的利益,與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進行交流,展現嘉義縣的特色,希望藉此招商引資,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他說,台灣現在已經是「世界的台灣」,與過去著重兩岸不同,除了邀請他國訪賓來台,台灣的國會議員也可以出外進行國會外交,開拓互惠互利的新局面。

陳冠廷說,「開拓代表新的可能,包括產業的可能,文化的可能,教育的可能」,開拓不是要「打掉又重新來過」,也不是憑空生出來,而是要在嘉義縣既有的基礎上,更進一步優化、升級。如同他坦然面對「政二代」的家庭背景,他說,對於嘉義縣願意給自己這個機會,他只有感謝,並將全力回報嘉義縣民,帶給他們原本想像不到的各種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