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視障翁跌落山坡 警鳴警報器請他「聽聲辨位」尋獲

▲▼ 員警在邊坡不遠處草叢裡找到老翁,幸好沒有發生重大意外。(圖/記者黃彥傑攝)

▲ 員警在邊坡不遠處草叢裡找到老翁,幸好沒有發生重大意外。(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一名李姓男子日前急忙向信義分局報案,62歲視障的父親獨自搭乘計程車,抵達住家附近時不慎滑落山坡,僅能透過手機得知父親尚平安,卻無法得知正確位置,趕緊報警協助尋人。

警方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下車位置並無監視器畫面,老翁也不知身在何處,處理員警在苦無辦法時,突靈機一動沿路開啓警報器,透過手機與老翁對話以聲定位,所幸在邊坡不遠處草叢裡找到老翁,助其平安與家人團圓。

警方表示,老翁當日搭乘計程車返家時,當下僅跟司機說在永春高中下車,便獨自一人走回家,由於老翁為視障人士,憑藉自己感覺一路走回家,卻不慎摔落邊坡致無法自行脫困,便打電話透過家屬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尋。

▲▼ 員警在邊坡不遠處草叢裡找到老翁,幸好沒有發生重大意外。(圖/記者黃彥傑攝)

▲ 救護人員將受傷老翁送醫。(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由於老翁無法明確告知警方自己身在何處,監視器亦未拍到老翁下車後身影,正當衆人苦思不知從何找起。此時2名員警突然靈機一動,開啟警報器一面搜尋,一面透過手機請老翁辨別警車位置,在員警反覆操作下終於順利發現老翁,警方見老翁滿臉鮮血,趕緊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所幸員警即時尋獲,避免憾事發生。老翁見警方到場隨即展露出安心表情,家人也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