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牙「噴射狀嘔吐」!23歲工程師抽搐亡 家屬淚:他身體很健康

▲▼拔牙。(圖/免費圖庫Pixabay)

▲23歲汽車工程師拔牙後身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23歲汽車工程師王奧紀去年7月底,因牙齒發炎疼痛,獨自去醫院拔牙,拔牙後他突然暈倒,醫生立即對他進行搶救。經CT檢查,醫生發現他顱內出血,遂將他轉到其他醫院處理。在轉院過程中,他出現噴射狀嘔吐及抽搐,最終被診斷為自發性顱內出血。儘管醫生進行了開顱手術,但他在14天後不幸去世。

據《大風新聞》報導,表姐說,表弟王奧紀當年在北京某知名大學學的是電腦管理專業,2021年7月本科畢業時,通過校招來到深圳市大鵬新區某知名品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後來升任工程師,未婚。

母親事後得知,2023年7月30日上午9點54分左右,兒子因牙齒發炎疼痛,獨自到附近的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湧人民醫院口腔科拔牙。

該醫院的一份初診門診病歷顯示,王奧紀曾告訴醫生稱,他智齒萌出後反覆發炎疼痛已有兩個月,現在「右下阻生齒萌出,要求拔除。」他否認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病史。

該病歷稱,醫生在局麻下給他拔了兩顆牙,拔牙過程中及拔牙後他無不適,當天上午10點56分醫生給他在拍一張全景片想進一步瞭解有無斷根,在此過程中,他在全景片室內突然暈倒,醫生立即呼喚,蘇醒後醫生追問他的病史,他說以前有過突然暈厥史,醫生遂給他口服10%葡萄糖及平臥和吸氧處理。

醫生稱,為求明確診斷,他們立即將王奧紀轉到該醫院的急診科診治,轉科過程中他出現噴射狀嘔吐及抽搐,急診科醫生經CT檢查發現他有顱內出血情況,於是要求立即轉到其他醫院處理,醫護人員馬上聯繫他的單位領導及家人,要求協助處理。

表姐說,因情況緊急,表弟於當天中午12點30分左右被轉送到深圳市坪山區人民醫院進一步搶救。該醫院的入院紀錄顯示,轉院醫生訴稱,王奧紀拔牙後休息時突發意識不清倒地,他們經頭顱CT檢查發現他「創傷性顱內出血」,便收治到該醫院神經醫學科救治。

表姐說,當天中午1點40分左右,醫生開始給表弟做開顱手術,大約2小時後手術結束,被送進ICU病房。母親則稱,那天接到兒子同事的電話得知,當時兒子有5名同事趕到了坪山區人民醫院,「因路途遙遠,我便委託趕到現場的兒子的同事龐先生代表家屬簽字,讓醫生抓緊做手術。」

然而,手術後至8月11日住院期間,王奧紀處於持續昏迷狀態,醫生用呼吸機輔助他通氣,後來他雙側瞳孔散大,直接、間接對光反射消失。8月12日晚上7點40分左右,王奧紀在無明顯誘因下心率下降至55次/分,血壓及血氧飽和度測不出,經搶救無效於當晚8點45分宣告去世,生命被定格在23歲,遺體存放在深圳市殯儀館,至今尚未火化。

事後,深圳市諧和醫患關係協調中心人民調解委員會(以下簡稱醫調委)接到關於王奧紀與葵湧人民醫院的醫療糾紛調解申請,立案受理後,委託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對他的死亡原因進行鑑定。

8月18日,該鑑定中心鑑定時發現王奧紀除醫源性損傷外,其餘體表及內部器官未發現機械性損傷徵象。9月18日,該鑑定中心出具司法鑑定意見書稱,王奧紀符合在拔牙術後,因自發性顱內出血致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障礙,雖經手術等積極治療,終因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表姐稱,表弟身體一直非常健康,事發前一個月單位體檢時也顯示一切正常,他們懷疑葵湧人民醫院在治療過程中存在醫療過錯。她說,該醫院的過道上有監控,但拔牙室和拍片室沒有監控,「過道上的監控可以聽到當時有砰的聲音傳來,我們懷疑拍片時醫生操作不當導致我表弟摔倒在地頭部受傷,同時手術前未作檢查和風險評估,存在過錯。」

針對她的說法,葵湧區人民醫院則稱,王奧紀是在拍片過程中發生暈厥倒在地上的,事發後他們積極搶救並轉院救治。

在醫調委介入調解後,家人稱,「索賠180萬元人民幣,院方願意支付60萬人民幣。」目前,深圳市大鵬新區教育和衛生健康局正在調查處理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