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火龍肆虐」3天12起 疑屁孩放鞭炮闖禍⋯這次毀田地

記者吳奕靖、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縣金寧鄉安岐一帶的田地在今(12)日上午11時46分許發生火警,因爲緊鄰一旁住家及鐵皮屋,消防局不敢大意,獲報後立即出動各式救災車輛9輛,消防人員18人前往救災,燃燒面積約2500平方公尺,火勢32分鐘內撲滅,無人員傷亡,不過這也是今年初一到初三發生第12件火警,而且都疑似是燃放煙火造成,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金寧鄉安岐附近有雜草燃燒起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寧鄉安岐附近有雜草燃燒起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消防局指出,今(12)日11時46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金寧鄉安岐附近有雜草燃燒起火,現場竄出大量濃煙及火舌且緊鄰住家及鐵皮屋,消防車組抵達現場後,發現大面積枯木及芒草起火燃燒,火勢迅速蔓延,險波及鄰近住家及鐵皮屋,消防人員趕緊部署5條水線,針對住家及鐵皮屋進行防護並截斷火勢,以防止擴大延燒。最後在12時25分撲滅火勢,現場燒毀廢棄物品及雜草,面積約2500平方公尺,無人員傷亡,而這起火警疑似是小朋友燃放鞭炮所造成的,不過詳細起火原還是等由消防火調人員進行釐清。

▲金寧鄉安岐附近有雜草燃燒起火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寧鄉安岐附近有雜草燃燒起火,民宅險被波及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