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不只1團!旅印作家爆「在台就被丟包」:請年代旅遊負起責

▲▼台灣旅客在富國島遭丟包。(圖/讀者提供、翻攝臉書)

▲台灣旅客在富國島遭丟包。(圖/讀者提供、翻攝臉書)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今(12)日「富國島丟包事件」爆出後,旅印作家「印度尤」看到「年代旅遊」後,不禁在粉專表示,一家人原本也是報名該行程,預計初五出發,4個月前就全額支付旅費,但要出發之前都沒有獲得任何詳細資訊,請問航空公司,才驚覺根本沒有機票,「我們一家人,還有爸爸的朋友共20多人,在台灣就被丟包…」整個超傻眼。

旅印作家「印度尤」看到近300旅客滯留越南富國島被丟包,以及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等關鍵字,12日下午在粉專「印度神尤遊印度」發文,「先澄清,我人不在富國島,因為我在台灣就已經被年代旅遊丟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尤娓娓道來,說他和爸媽本來是初五要出發去富國島,「是爸爸一起工作的朋友包團20多人,大概四個月前全額支付旅費給年代旅遊,但要出發之前都沒有獲得任何詳細資訊。」主揪團員就忍不住詢問,並致電航空公司確認,卻得到「根本沒有機票」的回應,「都出發前兩週了……結果就開始一連串的鬧劇。」

發現事情不對勁後,主揪團員便帶著律師到旅行社簽約,若2月8日前不履行義務完成旅遊安排,需要全額退費已經付款的80多萬旅費,年代旅遊的林姓負責人當下豪氣簽名、宣稱會處理,「後來就是一連串鬧劇,一下說他家裡有事、一下說在開車、一下說在確認後端、一下又說他絕對處理,一直到今天,他都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只是一直打字拖延跟找藉口。」

印度尤一家人,還有爸爸的朋友共20多人因此在台灣就已經被丟包,令他超傻眼。他表示,不清楚其他旅客狀況,年代旅遊處理他們這一案時,「1. 四個月前收取全額旅費。2. 根本沒有買機票,更遑論安排接地旅行社。3. 惡意拖延,持續找藉口搪塞。4. 惡意違約,至今仍侵佔我們的款項遲不退費。」

他不禁直嘆,好好的新年,假期完全被破壞,過去一兩周都在煩這件事,一開始還想保持善意和負責人溝通退款,但他考慮到自己的社會責任,暫時沒有公開貼文,可負責人和年代旅遊的態度實在讓人難以相信。現在事件爆出來,他馬上覺得自己有責任說出事情,「我們是在台灣直接被丟包,而且款項持續被扣著不退還的受害者,請年代旅遊和美加國際旅行社負起應有責任。」

回顧事件,一名台灣旅客在臉書怒控,「第一次跟家人帶小孩過年跟團出國就遇到詐騙」,指出參加5天4夜台灣到越南富國島行程,不料到當地第2天就接獲「驚喜」,當地旅行社表示,台灣旅行社只支付10分之1不到的旅費,因此無法繼續行程;若要繼續,必須每人再付費720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元),否則可能導致部分旅客滯留富國島,讓他怨「看來之後還是自己出來就好」。根據該網友PO圖指出,整團人約292人。

年代旅遊12日回應,此次情況為突發狀況,台灣出團通常分配給當地的4家地接,其他家都沒問題,唯獨這間發生突發狀況,目前已緊急安排其他的地接協助,載送旅客繼續其他行程。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委李奇嶽表示,如果台灣旅客已經在台灣旅行社付費買行程,到了當地又被要求再額外支付旅費,遇到這種情形要記得和當地索討收據,返台之後,協會可再協助旅客處理並爭取權益。而這一次的情況,經初步了解,是台灣的旅行社與當地旅行社商業糾紛,年代旅遊已承諾會妥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