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總是驚喜不斷!又一超狂VR虛擬實境配備發明問世 

▲▼Disney,VR虛擬實境,迪士尼幻想工程師 。(圖/取自影片)

▲Disney Imagineer在YouTube發布的最新影片公布最新研發出HoloTile。(圖/翻攝Disney Imaginee影片

記者楊智雯/綜合報導

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發展快速、應用也很廣泛,不只是動畫電影的特效而已,民眾可在電玩遊戲、體驗型展覽中感受戴上AR頭戴裝置,置身在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空間中營造出真實的3D空間與效果,但是,民眾們都有一個共通的感受,現有VR遊戲普遍存在沉浸感不足與空間感受限的問題,這項困擾已經有解決的方案!根據Disney Imagineer在YouTube發布的最新影片發現,迪士尼最新研發出HoloTile,彌補了VR體驗的不足的問題,HoloTile是一款互動式系統,讓玩家可以在有限空間中自由地行走,只是原地行走就能有不受空間限制的感受喔!

Disney Imagineer是迪士尼公司旗下的開發部門,負責設計建造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主題樂園之外,不定期會推出各種全新的概念,這次展示的HoloTile是由設計師Lanny Smoot設計,發表後相當受到全球矚目,Lanny Smoot擁有多項發明,甚至個人就獲得超過100項專利,是迪士尼中最多產的發明家,也是繼華特迪士尼後第二位獲得名人堂榮譽的迪士尼幻想工程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isney,VR虛擬實境,迪士尼幻想工程師 。(圖/取自影片)

▲HoloTile就像是一塊地毯,只要放在地板上就能使用。

▲▼Disney,VR虛擬實境,迪士尼幻想工程師。(圖/取自影片)

▲HoloTile還能接受多人一起行走。

根據影片內容來看,HoloTile就像是一塊地毯,只要放在地板上就能使用,HoloTile整個系統是由幾百片硬幣大小的「磁磚」組成,最厲害的是每塊「磁磚」都能獨立轉向移動,打造出「全方位跑步機」的樣子。向前走突然轉彎、突然往後走都可以,像在叢林中冒險的虛擬實境遊戲中,站在HoloTile即可不斷的原地行走,上面的「特殊磁磚」會依照畫面隨時改變轉動方向,增加玩VR虛擬實境遊戲的沈浸感;HoloTile還能接受多人一起行走,就算坐在椅子上也可以移動,預計該技術將推動AR、VR市場快速成長,並啟發更多創新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