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賓士雪山隧道內超車 竟因「1原因」無法檢舉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春節連假開車出遊,但有民眾開車行經雪山隧道時,卻遇到2輛白色賓士任意變換車道超車。民眾想檢舉,卻發現2車居然遮住車牌,無法檢舉,因此憤怒之下將行車紀錄器畫面PO上網,引起網友討論。

此民眾在《爆料公社》分享了2輛賓士的違規畫面,並在貼文中表達不滿,「不守法的遮牌,貼牌都沒事。雪隧內雙白線變換車道,一般人檢舉警察可能不太會受理,也許跟你說找不到車牌沒辦法開罰,只好放來這給大家看看囉,E-TAG感應或是監視器追車吧!」

▲▼2三寶雪隧超車 「1原因」竟無法檢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三寶雪隧一起超車,違規變換車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友看到影片也紛紛留言表示,「沒掛車牌的為所欲為」、「遮牌的車主x全家」、「可以馬上打電話說哪一路段遇到遮牌車讓紅斑馬去抓啊」、「當下馬上報案1968通知前面的紅斑馬,前方攔截」、「假車牌遮車牌樣樣來」。

警方呼籲,遇到路上有遮蔽車牌的車輛應在安全狀況下撥打110報警,警方將立即受理報案並進行攔截。根據相關法規,損毀或變造汽車牌照、塗抹污損牌照,或以安裝其他器具方式,使不能辨認其牌號,將面臨2400元以上、400元以下的罰鍰。

此外,根據隧道內交通法規,不得任意變換車道,每次違規將處以3000至6000元不等罰款,且不受兩次開罰需相隔6公里與6分鐘的限制,違規幾次將罰幾次。

▲▼2三寶雪隧超車 「1原因」竟無法檢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