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房門反鎖屋內5小時 滴食未進家屬急攔警求助

▲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吳宗憲為即時民眾解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吳宗憲為即時民眾解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春節前夕,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警察同仁一如既往地在轄區內巡邏時,發現前方一名男子騎乘機車神情緊張地快速經過巡邏車,員警有感年關將近宵小猖獗便上前欲盤查這名男子,不料男子見警察上前反而轉身衝來大喊,「警察先生,幫幫我」。

▲枋寮警分局石光派出所吳宗憲為即時民眾解困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員吳宗憲了解原因後,得知為失智長輩不明原因將自己反鎖於自家房間內,身體虛弱已將近5小時未進食,深知民眾擔憂的心情,吳員火速陪同男子趕回家中。

抵達時發現該房間門鎖年久失修且找不到鑰匙,加上附近鎖匠均未營業,一時半刻無法得到救援,遂告知對方須立即破壞門鎖進入救援,得到對方後,吳員立即用警棍將門鎖破壞後進門,所幸老人只是稍微脫水,在補充水分後即恢復體力並表示無須就醫,附近居民見警察熱心助人的英勇行為頻頻稱讚,家屬亦十分感謝石光所員警及時伸出援手! 

枋寮分局長林俊雄肯定石光所員警積極為民服務精神,對民眾及時伸出援手,體現了警察身為「人民保母」的正面形象,讓民眾相信警察是人民的依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