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哪項習俗最該被廢掉?PTT點名「這1條」最蠢:什麼爛規矩

過年,年節採買,零食,年節氣氛,年貨,春節,農曆新年。(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希望新的一年可以趨吉避凶,會特別遵守傳統習俗,但有些新年習俗已經過時,哪項該被廢掉呢?一名網友就點出8項,包括和親戚吃飯、發紅包、初二前不能回娘家等,好奇大家無法接受哪一點?文章曝光隨即掀起共鳴,眾人紛紛說出心中想法。

原PO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過年首先會想到以下8項習俗,但有些似乎已經過時了,讓他好奇哪個最應該被廢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跟親戚吃飯

2、拜天公

3、搶頭香

4、發紅包

5、守歲

6、初二前不能回娘家

7、放鞭炮

8、迎神

不少人看到文章後,紛紛說出心中看法,「絕對是1」、「上班後首要4」、「7,遇到屁孩真的很危險」、「包紅包呀」、「留4跟8就好,其它全廢」、「7吧,要睡覺一直在那邊放炮,吵死」、「全部」、「3吧,搶到頭香真有過得比較好?」「紙錢跟香跟炮可以禁掉了吧,守歲違反生理時鐘根本智障」、「1我們家已經廢掉了,好爽」。

▲▼        年夜菜,過年,圍爐   。(圖/記者施怡妏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施怡妏攝)

其中最多人點名的是初二前不能回娘家,「3跟6最蠢,其他沒差」、「6根本就家族間的問題」、「初二前不能回娘家、初一初二不洗澡」、「2678」、「1、6」、「現在還有6這個習俗?」「6,什麼爛規矩」、「6最該廢,不過我們家都初一回家,根本不管」、「6啊,我好想回家喔」、「啥初二不能回娘家,我現在已經在娘家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你只想要放假,其他壞的都不想要,真自私」、「去當外國人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