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閣還是2026回鍋選議員? 高嘉瑜談未來規劃:四年的變化很大

▲▼前立委王婉諭、高嘉瑜。(圖/記者杜冠霖攝)(留稿用)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024挑戰連任失利,下一步規劃也備受關注,究竟是選議員、立委還是市長?高嘉瑜受訪時語帶保留,她表示,個人而言當然會繼續留在內湖南港深耕,民進黨需要我做什麼都是配合。至於有同黨議員憂心她是「吸票機」,高表示,其實她個人拿的民進黨票不多,中間跟年輕選票比較多。

高嘉瑜此次連任立委失利,究竟未來是挑戰2026台北市長、議員,或是續戰2028港湖立委,都有傳言,高表示,剛選完也不知道下一步規劃是什麼,畢竟市長跟立委都是用徵召,而這是黨部決定不是她個人可以決定,就個人而言當然會繼續留在內湖南港深耕,重新做人重新檢討、好好反省、經營基層;也很難想下一步是什麼,現在討論還太早。

會不會擔心吳欣岱再次當刺客突襲?高嘉瑜表示,這不是她的問題,如果黨中央有更強的人選可以團結綠營,我也是全力配合,吳欣岱不是民進黨的,她要怎麼做是他們政黨的選擇,民進黨要在內湖南港贏還是要團結,這次選舉結果就是證明港湖沒有分裂本錢,若分裂就是保送國民黨,事實就是如此。

高嘉瑜受訪當下,一邊為要送給支持者的春聯簽名,厚厚一疊春聯顯示她的高人氣,但高嘉瑜也自嘲,很多人選後一直來要春聯,可能覺得以後會絕版,特別想要收藏。她坦言,四年的變化很大,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什麼新的人、黨中央更喜歡的人、或是地方上出現更厲害的人,甚至其他黨推出的人選。

高嘉瑜表示,就先做好自己該做的,想四年後的事情還太遠,重點是有沒有把基層經營好,把該做的事做好。至於未來怎麼走,很多事情也不是自己能決定,「就像這次(選戰),我們也是很努力了,但很多事情還是沒辦法如意。」

也有同黨議員擔心「吸票機」高嘉瑜回去選議員,高嘉瑜認為,其實她個人拿的民進黨票不多,中間跟年輕選票比較多,她選議員的時候民進黨都是上四席、沒選的時候上三席,對民進黨來講,能夠多一席議員也是好事,累積基層服務的能量比較重要。

若是總統賴清德邀請入閣?高嘉瑜指出,入閣感覺會跟基層脫節,畢竟她是要選舉的人,入閣雖然有行政歷練,但未來可能會離民意代表比較遠一點,若要選就是地方首長,當然是完全不一樣的規劃,有行政歷練更適合選地方首長,那是不一樣的規劃方向。她也笑說,目前還是靠自己比較實際。

怎麼看首任閣揆?高嘉瑜預期,應該要財經、科技專業,形象上比較年輕,讓大家感受到新的氣象,也符合現在國會年輕化,溝通協調能力非常重要,畢竟三黨不過半,也要有年輕氣象、符合台灣科技形象。

高嘉瑜補充,經濟、能源、科技方面也要有專業,才能帶領台灣成為下一個科技台灣、能源台灣的新形象,而非政治考量,應該專業、年輕、讓大家覺得是為台灣下一個轉型有希望的人,政治考量就沒有那麼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