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爺爺誤認貪玩孫走失嚇壞 警放送大聲公助尋回

▲李翁帶孫子去公園遊玩迷失,警方用大聲公協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協助李翁到公園尋找孫子。(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對祖孫,1月到中和四號公園遊玩,70歲的爺爺見天色漸暗,轉頭替9歲的孫子拿外套,才一轉眼發現孫子不見蹤影,老爺爺連忙走到附近派出所請求協尋,警員拿出大聲公播送,沒多久發現,男童只是跑到一旁的溜滑梯上,並沒有離開公園,順利讓爺孫兩人平安重聚。

上個月22日,李爺爺慌張地走進派出所,向警員表示,中午帶著9歲的孫子到四號公園遊玩,原本在沙坑區嬉戲,他看到天晚將要轉涼,跟孫子說去旁邊的椅子拿外套,沒想到一個不注意,孫子就不見蹤影,警員陳凱杰、鄭湘蓉、葛姸伶立刻動身前往公園尋找。

▲李翁帶孫子去公園遊玩迷失,警方用大聲公協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尋獲孫子,交由李翁帶回家。(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3名警員走進公園發現有許多孩童,突發奇想以大聲公錄製爺爺的尋孫啟事後沿路播放,走回沙坑區時,有民眾向警員揮手示意,表示李童就在溜滑梯上打電動,警員看到李童一臉茫然,便苦口婆心叮嚀李童,日後一定要記得將自己的行蹤告訴家人,不要讓家人擔心。

▲李翁帶孫子去公園遊玩迷失,警方用大聲公協尋。(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用大聲公撥放尋人廣播,順利尋獲李童。(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中和分局呼籲,民眾與年幼孩童外出時,應注意孩童行向,勿離開視線,並教育孩童熟記家人聯絡方式,若找不到家人時,可以到派出所或便利商店等公共場所求助;如民眾遇到疑似走失兒童時,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助,讓警方在最短時間內將兒童護送返家,避免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