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包2000元紅包 他嫌少嗆丟臉「退回紅包」:沒能力就別包

▲▼過年、紅包、發紅包、領紅包、給紅包、春節、農曆春節。(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拒收紅包。(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2月10日是大年初一,不少人會在這天走春拜年,而小孩最開心的莫過於跟家人四處拜訪領紅包。一名男網友表示,收到親戚的紅包,打開來居然只有2000元,越想越氣,認為如果只是包這種小數目,不如不要包,只會顯得很丟臉,已經請媽媽把紅包退還給對方了,「竟然不覺得羞愧」。

男網友在Dcard發文,「紅包包這什麼數目」,紅包象徵喜氣,同時祝福子孫發財,不懂親戚為何只包2000元,「是什麼心態?」而且在給紅包時,親戚一點都不覺得羞愧,讓他很訝異,「如果你要包這種小數目,那我拜託你不要包,包了也是給自己丟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紅包裡的金額也代表著你這人的分數,其實我們小孩在你給紅包時,就開始對你這長輩打分數了,數目越少,分數自然也就越低」,他也不想追究親戚的工作、經濟狀況,不管如何,過年就是不應該包2000元,如果沒有能力就不要包。

原PO請媽媽將紅包還給親戚,「很難想像親戚少這2000塊,往後甘苦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我看下次過年換我包給你好了」。

貼文一出,網友們狂轟,「還好你還回去了,給你有夠浪費」、「寧願把錢丟水裡,也不會包給你啦,有就不錯了還嫌,包紅包包的是一種心意」、「你真的不配拿2000元」、「以後出社會最好包超過1萬2再來說嘴」、「這是反串吧?如果不是的話,路邊的野狗都比你有資格拿紅包」。

留言中也有網友提到,這篇文章是舊文,剛好現在是農曆新年,有網友將文章複製PO在threads、Dcard,再度引起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