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工藝中心金龍年屆滿70周年 新春主題活動大年初二登場

▲工藝中心新春主題活動11日大年初二起跑。(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下同)

▲工藝中心新春主題活動11日大年初二起跑。(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成立屆滿70週年,於春節期間規劃新春活動主題:從大年初二至大年初五,包含工藝展演、工藝體驗、工藝市集以及有趣的實境解謎等,同時舉辦「三生有幸-藝活相生」展覽,邀請國人來工藝中心走春,迎接充滿祥瑞的金龍年。

工藝中心主任陳殿禮表示,工藝中心的前身為1954年成立的南投縣工藝研究班,2024甲辰龍年春節期間精心規劃七十週年序曲,包括「Craft a Life You Love—在工藝的世界裡,我們沐浴著金褐色的光」主題活動,「三生有幸-藝活相生」工藝特展則邀集台灣工藝長、中、青三個世代作品共同展出,展場以「龍年」扣合「傳承」的「龍傳人」精神,探索台灣工藝的發展歷程及多元樣貌。

▲工藝中心新春主題活動11日大年初二起跑。(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工藝中心指出,今年春節系列活動包含「新春市集」、「新春閱讀」、「新春體驗」、「新春樂音」、「新春競技」及「新春展秀」6大主題:「新春體驗」以「樂活•生活」為概念,透過手作課程以及工藝示範表演療癒身心靈;「新春競技」以適合親子共學的「工藝實境解謎」為主,透過解謎遊戲獲得工藝的專業小知識;「新春樂音」邀請了阿卡貝拉樂團、爵士樂團以及清新風格的獨立樂團演出,營造豐富的聽覺及視覺饗宴;「新春市集」以特色市集「光之市」為主,募集各地特色文創工藝品牌,透過物件品味創作者的生活哲學。

▲工藝中心新春主題活動11日大年初二起跑。(圖/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新春展秀」則展出多項工藝文化主題展,包含「2023/24國際紙纖維藝術雙年展‧地球說話:給紙發聲」、「2023國家工藝成就獎特展-我以我針繡古今•粘碧華」、「臺灣工藝百年進行式」等。

工藝中心提醒,春節初二至初五期間,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都不打烊,歡迎民眾闔家蒞臨,相關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工藝中心官方臉書或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