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騎單車逆向上華江橋汽車道 警引導他返家結束虛驚

▲▼失智阿伯騎單車迷路,員警引導他返家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失智阿伯騎單車迷路,員警引導他返家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患有失智的老翁離家後,獨自騎腳踏車逆向騎在華江橋汽車道,熱心男騎士發現後引導他下橋並報警,警方獲報到場跟他確認家中住址,再陪同護送,但他卻多次走錯方向,最後終於引導返家,家屬表示老翁離家未歸找了很久,看到他回家才鬆了口氣,對員警協助相當感激。

據悉,83歲朱姓老翁日前騎著腳踏車逆向在華江橋汽車道,從台北往板橋方向行駛,一名熱心機車騎士發現後,慢慢引導老翁騎下橋並報警;轄區江翠派出所副所長吳孟蒼、警員蕭棨駿到場,發現老翁疑患有輕微失智,無法清楚表達住家住址。

老翁多次走錯返家方向,經員警確認住址引導返家,當時家屬驚訝開門,表示老翁外出未歸,到他常去的地方尋找都未尋獲,沒想到員警竟幫尋回,十分感激警方協助。警方呼籲家中有失智長者,可到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若不慎走失,還可順利返家。

▲▼失智阿伯騎單車迷路,員警引導他返家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