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發紅包「至少噴3萬5」 他崩潰:該廢了吧!鄉民狂喊1招

▲紅包,過年,春節。(圖/記者廖婕妤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廖婕妤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隨著農曆新年的到來,許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紛紛苦惱紅包該怎麼包,不少小資族更哀號,荷包大失血。一名網友崩潰表示,家中長輩、親戚小孩加一加,至少得噴3萬5000元,忍不住吐槽「過年包紅包的習俗應該廢止吧!」

網友今在PTT發文怒喊,剛剛試算了一下,光是家中長輩、親人小孩等,就要包3萬2000塊錢出去,「如果去朋友家,還要再加那些小屁孩,粗估35K就這樣掰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讓原PO不禁怨懟,直呼「過個年就大失血,應該修法廢止了吧!我小時候都沒這麼多人包給我。」

▲▼桃園機場,桃機,出國,出入境。(圖/桃機提供)

▲不少網友建議,可以出國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桃機提供)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你可以不包啊,又沒強迫,感情好的會體諒你的難處或意願,也不會多說什麼;感情不好的,會機歪的那種就直接斷一斷」、「你可以選擇不包齁,在那邊叫什麼」、「學我朋友啊!跟家裡斷絕往來,紅包每年省好幾萬」、「法律也沒強制要你包阿,在那叫什麼」、「你可以宅在家,只包給父母就好,還需要人教」、「不想包就不要包,先說好就行,我家也沒包了」。

另外,不少人也建議,「你可以出國避難」、「出國啊!至少是花在自己身上」、「老實說能講好就別包阿!不然直接出國玩,有些人就是講不聽,3-5年沒見又不熟的親戚也要包,只能說有錢沒處花,不如存著累積多一點去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