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農曆年後種樹好時機 市議員吳進昌免費送綠美化樹苗

▲年後種樹,市議員吳進昌免費送綠美化樹苗

▲年後種樹,市議員吳進昌免費送綠美化樹苗。(圖/擷取自吳進昌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年後,春雨綿綿,是最適合種樹的季節。桃園市議員吳進昌長年務農,擁有豐富的農業知識。為鼓勵市民朋友種樹愛地球,其服務處專案申請農村再生植樹綠美化樹苗,供民眾索取,惟“樹”量有限,送完為止,以現場為主,不提供預留喔!

吳進昌於臉書po文表示,其服務處專案申請農村再生植樹綠美化樹苗有:桃花、茶花、桂花、梔子花、七里香、平戶杜鵑、羅漢松、富士櫻、吉野櫻和八重櫻,限量提供免費索取!

▲年後種樹,市議員吳進昌免費送綠美化樹苗

▲市議員吳進昌長年務農,擁有豐富的農業知識。(圖/擷取自吳進昌臉書)

以往各界都在植樹節才推廣種樹,但吳進昌說,從每年立春到三月、春雨綿綿,是最適合種樹的季節,多多種樹,能夠清靜空氣、減少噪音。熱心地方服務的吳進昌,曾擔任觀音區樹林里里長,因長年務農,曾受到多項農業相關的專業短期訓練有:

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葉菜類、果菜類管理師資訓練班結業;台糖訓練中心蔬菜管理經營班訓練班結業;畜產試驗所乳羊、肉羊飼養管理班、人工授精班結業;
台灣大學休閒農業經營管理班結業;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鄉村營造人力培訓關懷、進階、核、專員班、培根計畫專員班結業;* 106~109水利署水患自主防災菁英培訓計畫等農作相關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