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歲慢飛天使走失頻衝馬路嚇壞路人 暖警火速帶回與阿公團聚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一名發展遲緩的6歲男童於日前隨家人到中興新村出遊時走失,數次衝至馬路、險象環生;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家屬隨後前往將男童帶回,化解一場虛驚。

▲慢飛天使於中興新村走失,中興分局暖警協助他重回家人懷抱。(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慢飛天使於中興新村走失,中興分局暖警協助他重回家人懷抱。(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中興警分局指出,中興派出所當天中午接獲報案,指稱中興新村資料館前有名走失兒童;女警林萱芸抵達現場,發現一名年約6至7歲男童坐在人行道上,多名目擊者轉述他曾數次衝向馬路,差點遭車輛衝撞,林萱芸將他扶起、詢問年籍資料,但男童始終沉默不語,身上也沒有與家屬聯絡方式,因此將其帶返派出所並嘗試聯絡家屬。

所幸一名男子隨即跑進派出所,欲報請警方尋人,赫然發現員警帶回派出所的男童就是走失的自家孫子,頓時鬆口大氣;他表示孫子是慢飛天使,與他人溝通有困難,當天趁假日帶孫子來中興新村玩耍,一不注意就不見人影、遍尋不著,讓他焦急萬分,也對警方的積極協助深表感謝。

另一名同為慢飛天使的28歲林姓男子,日前下午也被民眾發現獨坐在南投市南崗大橋機車專用道上;永清派出所接獲報案,由巡佐賴水瞬、警員林高本趕至現場,發現男子神情呆滯、不發一語,身上未帶有任何足資證明身分之證件,且衣物單薄,經詢問身分也未能獲得任何回應。

為保護其安全,警方將該男子載至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紙筆給男子,費了一番功夫終於讓男子寫下自己的姓名,查證確認其身分住居,隨後護送他回家;其胞弟表是林男無法言語,但能稍微了解他人表意,這已不是他第一次自行離家,相當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警方提醒家屬應注意其生活起居,如需協助可撥打110報案。

▲慢飛天使於中興新村走失,中興分局暖警協助他重回家人懷抱。(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