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童走失...土城警抱著他沿路找 返家甜喊「阿嬤好想你」

▲▼土城暖警抱男童送他返家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土城暖警抱男童送他返家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員警日前巡邏時,獲報有迷失兒童,員警見男童驚恐的站在路邊,於是將男童抱起,沿路讓男童認路,隨著男童引導員警走入一棟公寓內,發現一戶住家門半開,小男童立即熟門熟路地走進去,在屋內的奶奶聽到聲響立即跑出來看,才發現男童自己跑出門,非常感謝員警的幫忙,讓男童能平安的回家。

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在明峰街有迷失男童,員警到場後看他不知所措的站在路邊,詢問附近的鄰居也都表示沒有見過,員警先安撫男童,並將他抱起沿路讓男童認路,在員警溫暖的懷中,男童漸漸放下心防,並指引員警進入一棟公寓,上樓後發現有一戶住家大門半開,男童開心的表示到家了,在屋內的奶奶聽到外面的聲響慌忙得跑出來查看,男童一見到奶奶便大喊「阿嬤我好想你」。

經了解5歲男童睡醒後,突然想找在外工作的媽媽,便獨自偷偷跑出去,但一出門就失去方向也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有熱心民眾幫忙報警,才讓男童得以順利回家,員警也提醒家長要多注意孩子的狀況,確認沒有其他需要協助後離去。

土城警分局呼籲,婦幼安全宣導十分重要,平時應建立相關犯罪預防觀念,家中若有年幼孩童切勿單獨在家,應由大人陪同,可教導孩童走失時至附近派出所或便利商店請求協助;民眾如發現疑似走失兒童,亦請立即撥打110通知警方,一同協助孩童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