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甫出獄就犯案 偷單車被逮竟辯「修好就還給車主」

▲李男偷遍永和地區,日前偷電動腳踏車遭逮,辯稱是拿回家修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李男將電動腳踏車搬上機車,隨即載回家中。(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男子犯下多起竊盜案件,1月間他在中正路某巷內竊取一輛電動腳踏車,隨後騎機車離開現場,失主發現後立即向警方報案,警員調閱監視器,一看到男子立即認出「是阿寶!」隨即前往男子住處,男子遭逮後竟然辯稱因看到腳踏車壞了,想帶回家修理,修復就會還給失主,讓警員啼笑皆非。

據了解,住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巷內的30歲吳姓女子,1月13日晚間將電動腳踏車放在路旁,隔日,起床後發現腳踏車不翼而飛,立即向警方報案遭竊。警方依規定受理,立即調閱監視器畫面,但才剛開始查看,警員一眼認出驚呼「啊,就是阿寶啦!」鎖定56歲李姓男子涉有重嫌。

▲李男偷遍永和地區,日前偷電動腳踏車遭逮,辯稱是拿回家修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李男發現路旁停放電動腳踏車,伺機下手行竊。(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調查,在轄內犯下多起竊盜案,緬甸籍華僑李男,去年10月份才因他案從監獄期滿獲釋。之前就曾在轄內偷取機車行放在門口的電瓶,或民眾放置在路邊的安全帽、監視器,甚至還偷使用民眾戶外電源,屢次遭民眾報案提告,直到去年中遭警方逮獲並判刑入獄。

▲李男偷遍永和地區,日前偷電動腳踏車遭逮,辯稱是拿回家修理。(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李男遭逮後,辯稱將車拿回去修理,隨後就還給失主。(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上個月14日晚間6時許,李男騎著重型機車,行經中正路428巷內,發現一輛電動腳踏車上鎖停在路旁,李男將鎖頭破壞後,將腳踏車放在機車上離去。李男遭逮後,向警方辯稱發現該車前方煞車鬆動,將其帶回修復後就返還給車主,警方不予採信,依竊盜罪將李男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